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主导多国海军在印度洋反海盗 巴铁却宣布退出

美国主导多国海军在印度洋反海盗 巴铁却宣布退出
2018年10月10日 18:0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国外媒体10月10日报道,有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级官员对半岛电视台表示,巴基斯坦海军已退出联合特遣部队(CTF),该组织致力于在印度洋西部进行反海盗作战。这一消息目前已被联合海上部队(CMF)证实。

  这两名官员称,巴基斯坦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以美国领导的联盟拒绝支付协议中规定的巡逻战舰燃料费用。他们表示,巴基斯坦海军有丰富的反海盗作战经验,而且巴基斯坦军舰也较容易进入那些对西方军舰不太友好的海域,CTF成员国一定会为巴基斯坦的退出而感到惋惜。

  半岛电视台在声明中表示,以巴林为总部的联合海上部队已经承认,巴基斯坦不再参与特遣部队的任务。联合特遣部队是联合海上部队的一个组成部分。

  联合海上部队发言人温蒂·惠特利(Wendy Wheatley)说:“巴基斯坦提供了训练有素的海军人员,他们对印度洋等海域非常熟悉。目前联合特遣部队151( CTF 151 )成员国不包括巴基斯坦,要不要参与完全出于自愿,我们不会要求任何国家去做他们不愿做的事情。”但C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仍是CMF的成员之一。

  而CTF 151并没有对巴基斯坦的退出做出任何评论,也没有说明其拒绝支付燃料费用是否与美国削减军事费用有关。

  一名巴基斯坦军方官员表示,巴基斯坦退出联合特遣部队后,为保护本国在印度洋西部的利益,巴基斯坦海军可能会开展独立的区域海上安全巡逻(RMSP),巡逻范围为亚丁湾到阿曼湾、霍尔木兹海峡到马尔代夫海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