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日俄争议岛屿举行今年第9次演习 遭日本抗议

俄军在日俄争议岛屿举行今年第9次演习 遭日本抗议
2018年10月10日 15:5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10日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周三在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为在南千岛群岛地区举行射击演习,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俄罗斯表示了抗议。

  菅义伟称,“举行此类演习会增强俄罗斯武装部队在北方四岛(即南千岛群岛)上的存在,这与我们国家的立场相矛盾。针对此次在北方四岛附近举行射击演习一事,日本已经于10月9日向俄罗斯方面表示了抗议”。根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是通过驻莫斯科大使馆表达抗议的。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随后表示,“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要解决北方领土的主权问题。我们打算就此问题与俄罗斯进行持久谈判”。

  日本《产经新闻》10月10日发布消息称,俄罗斯方面已经在10月8日告知东京,将在10月10日至13日在南千岛群岛地区举行射击演习。该报指出,包括导弹射击演习在内,俄罗斯今年已经是第9次在该地区举行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