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长:俄不会因伊尔20被击落事件与以色列断交

俄外长:俄不会因伊尔20被击落事件与以色列断交
2018年10月10日 11:4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给俄共议员的回信中写道,尽管9月17日在叙利亚发生了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击落这一悲剧事件,但是俄罗斯不会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早些时候,议员们向俄罗斯外长提议考虑通过断绝与以色列外交关系来作为对伊尔-20侦察机上15名士兵死亡一事的回应。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在回复俄共议员的要求时,俄外长拉夫罗夫指出,俄罗斯国家领导层先前宣布的这些措施“是非常充分和合适的”。拉夫罗夫在信中写道,“目前要解决的任务是有效保护俄罗斯士兵的安全,防止再次出现类似事件。你们提议与以色列断绝外交关系,毫无疑问,做出这样的决定会让那些不希望俄罗斯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包括为稳定中东局势而采取行动的人们万分喜悦”。但是俄罗斯外长接着写道,“我们与以色列的关系因所发生的事件而被蒙上了阴影。我们认为,以色列方面最终能够正确评估,与俄罗斯保持友好关系对其本身以及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伊尔-20电子侦察机伊尔-20电子侦察机

  9月18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瓦列里·拉什金和丹尼斯·帕尔菲奥诺夫就伊尔-20被击落导致15名士兵死亡一事向俄外长拉夫罗夫递交了一封信。他们在信中指出,以色列的挑衅行为“显然是向俄罗斯迈出的带有敌意的举动”,这不是合作伙伴,而是敌人才能做出来的行为。

  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很快将在俄罗斯举行会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回应称,访问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扎巴罗夫表示,尽管发生了悲剧,但俄罗斯和以色列仍然是该地区的战略伙伴,会继续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这一领域中合作。至于几周前发生的伊尔-20被击落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明,这是一次悲惨事故。作为回应,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交付了S-300防空导弹系统,保证驻叙俄罗斯士兵的安全。扎巴罗夫认为,莫斯科有意与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建立正常关系,因为这是在中东建立安全架构的基础。

  10月9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与俄罗斯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会晤时强调了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以及在考虑到两国利益的前提下继续就该地区所面临威胁进行对话的重要性。内塔尼亚胡和阿基莫夫还讨论了在医药,科学和创新,建筑和农业领域发展合作等议题。这是内塔尼亚胡在伊尔-20被击落后(俄罗斯认为以色列应该为此事负全责)与俄罗斯高级别官员举行的首次会晤。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