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新核潜艇战力优于美弗吉尼亚级 潜深多出100米

俄称新核潜艇战力优于美弗吉尼亚级 潜深多出100米
2018年10月10日 15: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10月9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潜艇艇员俱乐部主席伊戈尔·库尔金称,俄罗斯第四代“亚森-M”级核动力潜艇在作战能力方面要优于美国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他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道,“在苏联时期,因为在水声学元件基础方面薄弱,我们无法与美国竞争,但现在我们完全可以”。

  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

  他指出,在噪音方面,俄罗斯潜艇与美国潜艇水平相当。但与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不同的是,俄罗斯“亚森-M”级核潜艇不仅能够有效地攻击战略导弹潜艇,还能够有效地攻击水面和地面目标。此外,俄罗斯核潜艇的下潜深度比美国潜艇多出了100米,自动化程度更高,因此维护保养只需要一半的艇员。该专家补充称,美国潜艇的唯一优势是航行速度更高。

  “喀山”号核潜艇下水仪式

  今年9月份,美国媒体曾经报道称,俄罗斯“亚森-M”级“喀山”号核潜艇对美国海军舰队来说是最强的敌对潜艇。

  “喀山”号、“新西伯利亚”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号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多用途核潜艇是根据改进后的885M型“亚森-M”级核潜艇建造的,它们的排水量均超过13800吨,下潜深度约为520米,艇员编制64人,海上自持力可以达到100天,水下航速31节。这些潜艇装备有水雷、533毫米鱼雷,以及“缟玛瑙”和“口径”巡航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