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补给船数量短缺 无力支援陆军赴欧对俄作战

美媒:美补给船数量短缺 无力支援陆军赴欧对俄作战
2018年10月10日 13:0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片:美海军“俾斯麦市”号(EPF-9)高速运输舰下水仪式。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8日发表题为《美国陆军准备赴欧作战,但它真的能抵达那里吗?》的报道称,将俄罗斯视为欧洲威胁的美国一直在为重赴这片大陆参加作战做准备。但是,如果战争明日爆发,美军可能很难将所需的坦克、重型大炮和装备悉数运至战场,与俄军对峙。

  报道称,即使陆军能够悉数抵达欧洲,紧接着就会出现实际问题:美国如何维持其供给?

  美国海上补给能力——最终用于从美国向欧洲或亚洲运送陆军装备的船只——的数量级别不如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上美国商业造船工业已几乎消失这一事实,美国已没有能力派出几十年前它在战争期间投入的大批后勤船只。

  报道称,在美国用于海上补给和后勤部队的船只中,政府问责局发现执行任务的装备失灵现象越来越多,不禁引起人们担心一旦局势恶化美国实际上究竟能调动多少船只。

  报道称,美国在大规模意外事件中能够调用的船只就是待命预备队的46艘船、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的15艘船,以及危机期间美军可以启用的海事安全计划悬挂美国国旗的大约60艘商业船只。

  海运局负责的待命预备队的46艘船已经老化,很快就到寿命期。包括还能操作老化的蒸汽动力发动机的人员,也将面临短缺。

  在国防部17年来专注于小型战争之后进行自我调整,以适应可能发生大规模作战行动之际,这就需要努力为海上补给能力争取更多经费。

  报道认为,鉴于国家安全结构无力应对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双重威胁,美国突发作业能力下滑已在华盛顿敲响警钟,促使国会加倍努力,帮助海军获得一批新型后勤船只,同时也建议从公开市场购买二手商业船只,以弥补差距。

  但是,待命预备队同时面临诸多问题。解决这些问题将意味着:已经背负经费债务的海军将不得不为船只支付巨额开支,而这些船只除了国家遇到紧急情况外基本上都停在港口。而此时此刻海军正想方设法购置一批新型弹道导弹潜艇、护卫舰和一艘新的大型战舰。

  报道认为,陆军的当务之急是重启远程后勤计划。海军最近递交国会的一份报告估计: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在一起重大紧急行动中使用的所有装备中,大约90%需通过海上运输送达,陆军一直在训练向欧洲运送大批部队和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