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送乌克兰两艘二手舰艇 加起来还不到340吨(图)

美国送乌克兰两艘二手舰艇 加起来还不到340吨(图)
2018年09月30日 09: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登艇视察

  当地时间9月27日,乌克兰海军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船厂接收了2艘美国海岸防卫队“岛级”(Island Class)巡逻艇,正在美国访问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亲临交接现场并致词,感谢美方坚定协助乌克兰国防的决心。

  “岛级”(Island Class)巡逻艇标排约168吨,全长34米、舷宽6.4米,动力装置采用2台柴油发动机,航速最高近30节、续航力2950海里,自持力15天,艇员人数共为16人。艇载武器主要为1门25毫米MK38机关炮与2挺12.7毫米机枪,另外还搭载1艘小快艇,该型巡逻艇主要执行海上巡逻与搜救任务。“岛级”自1985年至今共建造49艘,现在仍有37艘尚在服役。

  美国海岸警卫队中将麦卡利斯特向乌克兰海军人员转交证书并握手

  美国海岸警卫队中将迈克尔·麦卡利斯特指出,根据《剩余军用物资条款》(EDA)计划转交乌克兰海军的2艘“岛级”巡逻艇,已在美国海岸警卫队服役生涯中已证明自身实力,在各种执法安全与灾难救助任务均表现出色。

  迈克尔·麦卡利斯特还强调,他曾在其中一艘艇上担任过指挥官:“海岸警卫队的水手们喜欢这些巡逻艇”。

  由于乌克兰海军在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中实力大损,因此急需外部输血来补充战力,现阶段水面舰艇方面以强化执法能力为主。在本月中旬,乌克兰自行建造的排水量47吨的“人马座级”武装快艇也下水服役了。

  对于这次美国军援乌克兰的两艘2艘巡逻艇,有网友则戏称这是“好大的手笔”,加起来还不到340吨。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登艇视察

  近年来,美国已经陆陆续续向乌克兰方面军援了多种型号的军事装备,一开始还比较克制的只限于非杀伤性的装备,但近来有开始向致命性武器(如标枪反坦克导弹)方向转变的迹象。(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