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购美F35战机价格创新低 单价首次低于9千万美元

日本购美F35战机价格创新低 单价首次低于9千万美元
2018年09月30日 09:0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日本共同社9月2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28日发布消息称,已就以总计115亿美元购置141架最尖端隐形战机F-35一事与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达成共识。这在迄今的购置中价格最低,日本航空自卫队也引入的空军规格F-35A每架约8920万美元,首次低于9000万美元。

  洛克希德负责人28日表示欲到2020年将每架F-35A购置费降至8000万美元。

  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去年发布估算称,F-35的维修费60年间将超过1万亿美元。总统特朗普批评称“无法控制”购置计划,美军以若不抑制价格则有必要减少购置架数为由迫使洛克希德降价。

  F-35A较上次购置时降价5.4%。海军陆战队规格F-35B和海军规格F-35C分别降价5.7%和11.1%。鉴于降价,日本也有可能增购。

  报道称,航空自卫队1月首次向空自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部署了1架空军用F-35A。日本政府已决定将A型作为下一代主力战机计划购置42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