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飞行员实现航母起降 却要向美军借用F35B(图)

英国飞行员实现航母起降 却要向美军借用F35B(图)
2018年09月29日 14: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皇家海军飞行员内森。格雷

  当地时间9月28日,大西洋上,英国皇家海军飞行员柰森。格雷驾驶F-35B隐身战斗机,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上,成为首次在驾驶固定翼飞机在该舰上起飞和着舰的飞行员,这一天,也结束了英国最大最贵航空母舰有舰无机的历史。

  柰森。格雷(Nathan Gray)中队长驾驶的飞机是借用美国海军陆战队的飞机,不过机身座舱盖下方写下了他的名字。

  柰森。格雷(Nathan Gray)

  柰森。格雷(Nathan Gray)

  英国皇家空中飞行员安迪。伊格尔随后降落在英国第一艘航母上,成为完成此任务的第二名飞行员。

  柰森。格雷第一个降落在英国航母上,自从F-4鬼怪式战机退役后,英国海军已经有40年没有超音速战机。

  美国洛马公司也发布图片,介绍了此次飞行。

  英国航母采用独特的双舰岛,并精心安排了甲板调运方式,据称未来可配备40架F-35B,由于降落速度更快,有可能成为舰载机出动和回收最快的航空母舰,而F-35B型战机尽管是垂直起降战机,但由于采用创新的升力风扇技术,起飞油耗(约400升每分钟)远低于以往的海鹞式战斗机,仅相当于普遍战机的加力起飞,使作战半径达到1000千米左右,航程上在世界上现役舰载机中仅次于F-35C型战斗机。(作者署名:阿库拉)

  F-35B型舰载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