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战机再降价已跌破9千万美元 今年将生产91架

美军F35战机再降价已跌破9千万美元 今年将生产91架
2018年09月29日 14: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9月28日发布的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已经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了一项价值115亿美元的大合同,用于生产和交付141架F-35飞机,这些战机的离厂价格也是截止到目前为止最低的。

  根据最新的降价措施,F-35A战机在经历连续降低成本之后,包括飞机,发动机和费用在内的单价跌破9000万美元为8920万美元。这比低速初始生产批次10(LRIP 10)中F-35A的成本9430万美元的价格减少了5.4%。

  在LRIP 11批次生产计划中,F-35B单位成本降至1.155亿美元。比LRIP 10批次生产的F-35B的1.224亿美元单价减少了5.7%,F-35C战机的单位成本降至1.077亿美元。这比LRIP 10批次生产的F-35C的1.212亿美元单价减少了11.1%;LRIP 11批次将向美国军方交付91架F-35系列飞机,包括为国际伙伴提供28架飞机,为F-35外国军事销售客户提供22架飞机。而交付时间将在2019年开始。

  ”F-35项目执行官Mat Winter副海军上将说:“降低成本对于F-35项目计划的成功至关重要,我们仍然专注于积极降低F-35战机的成本并提供最佳价值。”

  凭借隐形技术,超音速,强大传感器,超大武器容量和全球部署,让F-35成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美军称F-35不仅仅是一架战斗机,它能够收集,分析和共享数据,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倍增器,可以增强美国军队的能力。

  F-35副总裁兼总经理格雷格·乌尔默说:“新协议标志着F-35计划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加产量降低成本。随着生产的增加,洛-马公司也在实施额外的成本节约措施,有望在2020年将F-35A的成本降低到8000万美元,这个价格将等于或低于第四代战机的采购价,同时还能将战力实现重大提升。”

  F-35系列战机已经在全球15个基地部署,目前有超过320多架F-35系列战机正在服役。美国军方已经培训了680多名飞行员和6200名维护人员,F-35机队累计飞行时数超过155000小时。并且通过硬件和软件的不断升级改进,F-35武器系统的可靠性也不断提高。

  洛-马公司在去年一共生产了66架F-35系列战机,今年则要生产91架,而预计2023年其产量闺超过160架。(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战机美军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