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与俄达成军售大单 从S400导弹到步枪全都要

印度与俄达成军售大单 从S400导弹到步枪全都要
2018年09月29日 12: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新闻9月28日消息:印度近期悄悄的批准了一项高达54.3亿美元的军购计划,从俄罗斯购买5套S-400 Triumf防空系统,这个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计划10月5日访问印度之前的一周确定的。

  该计划于本周早些时候由印度政府最高防务批准机构,由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的。

  当被问及印度有关美国购买异议的决定时,一位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我们已经就此问题向华盛顿表达了我们的立场。”

  预计将于10月5日举行的印度 - 俄罗斯峰会期间宣布正式的两国政府间军售采购合同。

  前国防部收购前财务顾问阿米特·科施希说:“很显然,印度国防部门确信S-400防空系统非常适合用来弥补我们现有防空能力空白。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没有理由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美国大使馆外交官目前还没有对此事件发表评论。

  印度国防部队一直担心美国的对抗制裁法案(CAATSA)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后其军队的武器供应问题。

  2016年10月,在普京和莫迪出席的印度 - 俄罗斯峰会期间,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了关于出售5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政府间协议。

  俄罗斯制造的S-400能够拦截和摧毁距离最远400公里的空中目标,并且可以同时攻击多达6个目标。

  每个S-400单元包括跟踪和搜索雷达系统,8辆发射车,112枚导弹,以及指挥和支援车辆。第一套导弹系统将于2020年底交付。

  除了S-400导弹之外,印度还将采购其他两项俄制武器系统。预计印度还将与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签署一份价值22亿美元的政府对政府合同,用来采购4艘Krivak级隐形护卫舰,其中两艘在印度本土的船厂制造。

  此外,印度还将与俄罗斯签署一项关于引进先进枪械的政府间协议,以便在印度本土生产AK-103突击步枪。

  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迫使印度在今年早些时候冻结超过20亿美元的军售款项,不得不暂时停止了几个正在接受俄制武器装备的计划。

  据印度国防部另一位官员称,直到上个月,美国的制裁措施还影响到了印度购买武器备件,零部件,原材料和其他援助,印度的国防企业非常依赖俄罗斯的武器生产许可证来制造和对现有设备进行维护。

  在美国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于4月7日作出裁决之后,印度国家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停止向俄罗斯军火贸易公司Rosoboronexport支付所有款项,不过这个问题现在或多或少已经得到了解决。

  印度现在还希望与俄罗斯达成一项新的10年框架协议,在印度制造和升级至少十几种俄罗斯武器系统,包括苏霍伊Su-30 MKI战斗机,Mi系列直升机,卡莫夫直升机,T-90坦克,炮兵和Smerch多管火箭发射系统。

  印度军队中的武器装备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俄罗斯,印度根本无法与俄罗斯保持距离。目前俄罗斯仍是印度最大的国防供应国,但是受到美国等其他国家的武器推销影响,俄罗斯在印度军火市场上的份额正在急剧下降。(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印度军售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