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航母首次实现F35B起降 舰长声称要打赢对俄战争

英国航母首次实现F35B起降 舰长声称要打赢对俄战争
2018年09月29日 12:3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时报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作为英国海军现役最大的一艘航母,此前由于缺少固定翼舰载机,此前一直被人揶揄为皇家海军直升机航母。不过9月27日,一架F-35B战斗机首次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实现了垂直降落和滑跃起飞。英国海军和全英国都为之兴奋,而这次成功的起降也为英国打赢和俄罗斯的战争树立了信心。

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舰长基德伊丽莎白女王号的舰长基德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准将、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舰长:杰米·基德(Jeremy Kyd)在接受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必须拥有一支绝对可靠的、可以随时出动的武装部队来认真对待莫斯科的未来行动。”基德舰长称:“索尔兹伯里中毒(俄罗斯间谍中毒案)后,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只会越来越严重。”

女王号航母首次实现F-35B起降女王号航母首次实现F-35B起降

  基德舰长警告说,必须认真对待普京对英国的威胁。 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复苏的俄罗斯,它再次向西方国家和自由世界的基础制度提出了可怕的威胁,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当被问及英国和俄罗斯之间是否会有海战,而谁将最终获胜时,伊丽莎白女王号上的海军参谋长助理兼舰队空军少将凯斯布朗特说:“我们会赢。”

正在基地起飞飞往女王号航母的F-35B正在基地起飞飞往女王号航母的F-35B

  9月27日,一架隶属于英国皇家海军的F-35B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完成了首次成功的起降,这也标志着英国海军将开始对这艘航母与载机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磨合测试。英国国防部长威廉姆森为这次试验发布了热情的声明,称皇家海军有史以来最大的战舰加上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斗机的结合,标志着英国全球打击能力的复兴。“虽然目前的目标有点卑微,但这一时刻的意义不容忽视。威廉姆森在声明中还说,由于美国海军正在将自己的定位改为应对大国之间的冲突,英国海军在承担反恐战争责任上大有可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