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火商希望重新生产F22获利 向日本推销单价超2亿

美军火商希望重新生产F22获利 向日本推销单价超2亿
2018年09月29日 12: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目前正在寻求下一代战机,而作为其重要盟友的美国自然不会放弃赚钱的机会。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此前已经向东京推销结合F-22A与F-35优势的全新升级型空中优势战斗机版本,以满足日本对下一代战斗机的需求。然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先在面临的因给就是要克服1997年的修正案,该修正案禁止美国出口强大的高空超音速巡航隐形战斗机。此外,洛-马公司还将不得不进行艰苦的过程,重新启动自2012年以来已经停产的F-22A生产线。

  尽管面临的问题很棘手,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是愿意重新开始生产改装版本F-22A战机,该公司也表示愿意将重要的工作份额交付给日本工业完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日本公司将负责开发和生产下一代战机超过半数的工作,预计这款战机将在2030年服役。”

  据日经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愿意将由三菱电机制造的航空电子设备和三菱重工开发的新机翼装在下一代战机上。甚至诸如将在美国制造的机身等重要部件也将同意使用日本制造的硬件。按设想,改进的F-22A Raptor战机将使用日本开发的IHI XF9-1动力装置来取代现在F-22A使用的Pratt&Whitney F119发动机。这些更新将改善飞机的主翼,可以加载更多的燃料,这会让新的升级版F-22A战机航程增加到大约2200公里,因此它可用于保护孤岛和其他任务。

  如果五角大楼,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会同意修改法律并允许对日本重新启动F-22生产线的话,那么美国空军也有可能从新日本猛禽战机所用的航空电子设备升级中获益。根据美国空军在2019 - 2020年期间开始面对的威胁,美空军正在考虑规划F-22的未来升级。

  美国空战司令部F-22要求的项目分析师提到:“在2025年到2030年之间的某个时候,美国空军将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对F-22A Raptor战机上的一些系统的可支持性并对其进行升级。”

  然而,美国空军不太可能为自己购买额外的F-22。这架飞机价格昂贵,并且设计已经过时了。考虑到飞机的成本,当美国空军有重要的优先项目时,再重新采购F-22是不值得的。而且根据订单数量的不同,日本版本的升级型F-22战机成本可能在1.88亿美元到2.15亿美元之间。

  美国空军认识到像俄罗斯这样的潜在敌人正在采到相应的措施来击败猛禽和美国空中优势,所以即使决定重新开始生产F-22A战机,多年之后这款战机在许多方面基本上已经过时了。

  与F-22生产重启相关的时间表将在2020年中后期开始交付新的F-22。 2017年空军向国会提交的报告中写道:“虽然F-22仍然是当前威胁的首要空中优势解决方案,但新机生产交付将从2030年才能开始,而那时F-22A将会面临同级别机型的威胁。 因此美军将重点放到了第六代战机上。“

  美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穿透式反空气(PCA)战斗机,未来F-22将与第六代PCA联合作战。采用类似于今天第四代和第五代飞机之间搭配关系。Raptor将取代F-15C Eagle作为高低搭配的低端机,而PCA届时将成为高端战机。(作者署名:烽火君)

美军日本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