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指责以军有预谋行动致俄机被击落 将采取措施应对

俄指责以军有预谋行动致俄机被击落 将采取措施应对
2018年09月25日 07:5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指责以军有预谋行动致俄军机被击落 将采取新措施保护驻叙俄军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周一指责以色列飞行员“有预谋的行动”导致俄罗斯军机在地中海上空被叙利亚防空火力击落,并警告以色列称这将损害两国之间的关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周一告诉记者,“根据我们的军事专家的消息,(俄罗斯军机被击落)原因是以色列飞行员有预谋的行动,这无疑会伤害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佩斯科夫还称,俄罗斯决定采取新的措施,以提高其在叙利亚的部队的安全。他说:“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行事,这些行动不针对第三国,而是为了保卫我们自己的军队。”

  在佩斯科夫发表讲话前,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将在两周内向叙利亚军方提供更加先进的S-300防空系统,并将对任何从地中海上空袭击叙利亚的军用飞机实施通信干扰。绍伊古还表示,“我们相信,这些措施的实施将为某些头脑发热的(国家)降温。并阻止威胁我们军人安全的不合理行为。 否则,我们将不得不根据不断变化的局势作出反应。”

  9月17日晚上,俄罗斯一架伊尔-20型电子侦察机在叙利亚西部的地中海上空被叙防空部队发射的S-200防空导弹击落,而叙利亚防空火力原本计划打击的目标是当天同一时段袭击拉塔基亚的以色列F-16战机。俄罗斯将这起友军误击事件归咎于以色列,称以军F-16飞行员在对叙袭击期间使用雷达反射面较大的俄罗斯军机作为“掩护”,才导致俄罗斯军机被击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