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防长称击败叙极端组织后也不会撤军 还有其他任务

美防长称击败叙极端组织后也不会撤军 还有其他任务
2018年09月25日 15: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防长马蒂斯(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25日电尽管特朗普曾称美国将很快从叙利亚撤军,但是相关的时间表不仅没公布,美国还开出了不少“撤军条件”。近日,美国两位高官又接连就撤军问题发声,一个称“伊朗军队不离开美军就不离开”,另外一个更是直指“在击败极端分子后美国部队仍将留下”,令美军撤离叙利亚一事再次变得遥遥无期。

  综合美国《新闻周刊》、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向记者们表示,即便“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最后一批残余分子被铲除,美军仍将继续留在叙利亚,为当地的军队提供培训。他指出,美国不会让从极端分子手中解放出来的叙利亚民众“因撤军问题而暴露”,并表示“将继续确保该地区的稳定,支持国际和平谈判进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马蒂斯发表这番言论的几个小时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于美军在叙的行动则是做出了不同的表态。博尔顿在24日上午向媒体表示,美国计划留在叙利亚来对抗伊朗。“只要伊朗军队(包括伊朗的代理人和民兵在内)在伊朗境外存在,我们就不会撤离,”博尔顿这样表示。

  美媒分析称,美国高官发表的言论似乎与特朗普此前的表态背道而驰。今年早些时候,特朗普曾发出指示,要求一旦美国支持的部队取得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胜利,在叙美军就要做好很快撤离的准备。但最近几个月,这项政策似乎正发生改变,来支持美国在叙利亚的长期军事存在,这也将使得叙利亚的局势进一步复杂化。

  俄罗斯卫星网指出,美国一再谴责伊朗向叙利亚政府提供财政和军事支持。美国及其盟友从2014年开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实施行动打击“伊斯兰国”,但美国在叙境内的行动并未获得叙政府批准。而与美国不同的是,伊朗军队入驻叙利亚是受叙政府邀请,以协助叙政府军打击恐怖分子和外国代理人。(海外网 张霓)

撤军叙利亚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