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叙媒称“白头盔”组织正摄制化武袭击视频 漏洞百出

叙媒称“白头盔”组织正摄制化武袭击视频 漏洞百出
2018年09月22日 16:1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9月21日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周五发布消息称,与叙利亚反对派有联系的“白头盔”组织正在努力制作有关伊德利卜省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视频,目的是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SANA通讯社目前已经掌握了一些视频材料,这些材料反映了“白头盔”制作这场脚本视频的过程,也证明了视频的摄制性质。

  SANA在其网站页面上放置了最初发布在YouTube上的此视频的链接。然而,视频托管称该视频不符合互联网服务规则,已经将视频删除,因此无法观看录制内容。

  SANA通讯社表示,这些视频材料显示了“白头盔”组织成员如何给那些据称受到化学武器袭击的人们冲水来减少伤害。但是,通过观看视频材料就可以发现,在视频不同片段出现的同一个人,一会儿是护理人员,一会儿却又变成了“化学武器袭击”的受害者。此外,视频中有两个片段显示的是同一个人被人们用担架抬上了急救车,但是在其中一个片段中,她的衬衫扣子是扣紧的,但在另一个片段中衬衫是敞开的。

  SANA通讯社认为,上述这些片段和其他视频片段是在不同的情况下拍摄的,是“白头盔”组织为了上演“化学武器袭击”而特意准备的,目的是挑起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对叙利亚发动新打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7月份曾宣布称,俄罗斯并不排除所谓的非政府组织“白头盔”正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地区准备化学武器挑衅。9月20日,扎哈罗娃称,叙利亚境内一极端组织为其在伊德利卜省的非法组织盟友送去了化学武器,准备上演“化武攻击”脚本,作为美国及其盟国之后对叙利亚发动空袭的借口。扎哈罗娃指出,在这次计划的“化武袭击演出”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还是“白头盔”组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