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轰炸机连飞西欧北欧不搭理空管 英法战机紧急出动

俄轰炸机连飞西欧北欧不搭理空管 英法战机紧急出动
2018年09月22日 13: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战略轰炸机又有大动作 英法战机紧急出动

  [环球网军事9月22日报道]俄国防部21日称,两架图-160轰炸机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北冰洋的中立水域上空完成计划飞行。

  消息称:“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和北冰洋的中立水域上空完成计划飞行。数架米格-31战斗机的机组人员对远程航空兵的飞行进行了航空支援。”据报道,飞行时长超过14个小时,期间,图-160完成空中加油。

  俄国防部指出:“在路线的一些阶段,俄罗斯飞机由英国空军的‘台风’战斗机和F-16战斗机伴飞。”

  俄罗斯远程航空兵飞行员定期在北极、北大西洋、黑海、里海、太平洋的中立水域上空飞行。俄空天军飞机的所有飞行都严格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不侵犯他国边境。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9月20日报道,俄罗斯的两架图-160核轰炸机在星期四接近苏格兰,而且不搭理空管人员,英国和法国紧急出动战斗机在北海上空进行对抗。

  英国国防部表示,俄轰炸机没有回应也不沟通,危害其他的航空飞行。

  “俄罗斯轰炸机探测英国空域再次提醒人们,俄罗斯今天给我们带来非常严重的军事挑战,”英国国防部长加文·威廉姆森在发给《商业内幕》的一份声明中措辞强硬的说, “我们会毫不犹豫地继续保护我们的天空以免受侵略行为的影响。”

  不过事后有俄罗斯网友表示,俄罗斯的图-160战略轰炸机9月20日在女王陛下的“台风”战斗机陪伴下在北海上空飞行……

  美媒称,在星期四早些时候,雷达探测到大量俄罗斯核轰炸机不同寻常的从该国东部基地起飞,并追踪到它们飞越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后进入北海,飞往英国。俄罗斯这支轰炸队编队包括三架图-160超音速轰炸机和三架图-95轰炸机,并有加油机为它们的远程飞行进行了空中加油。

  据英国防长威廉姆森的声明显示只有两架图-160参与了在苏格兰附近的拦截事件。报道称,俄罗斯轰炸机没有进入英国领空,最终改变航向转身离开,欧洲战机随即返航。通常情况下,英国出动战斗机以应对潜在的空域破坏,而法国战机也现身可能表明此次事件有些不同寻常。

  俄罗斯这6架战略轰炸机是一股强大的空中力量,仅其中两架装载的大量反舰导弹和核导弹,就足以“捅破”英国或欧洲的防御系统。美媒猜测,俄罗斯经常出动核轰炸机探测其邻国空域,可能是在评估响应时间,以帮助规划潜在的未来冲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