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阅兵式多名不明身份枪手开火 至少20人死伤(图)

伊朗阅兵式多名不明身份枪手开火 至少20人死伤(图)
2018年09月22日 15:5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突发:伊朗阅兵遭恐袭 至少20人死伤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伊朗官方英语新闻台(Press TV)当地时间9月22日报道,在伊朗西南部城市阿瓦士(Ahvaz)举行的一场阅兵式上,多名不明身份的枪手开火,导致至少20人死伤。现场军警还击,打死4-5名枪手。

  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称,袭击者隶属于一个由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恐怖组织。

报道称,在周六阅兵过程中,多名枪手从看台后方开始射击。报道称,在周六阅兵过程中,多名枪手从看台后方开始射击。

  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报道称,在阿瓦士当日举行的阅兵式,发生恐怖袭击,不明身份的枪手从看台后向人群开枪,造成至少20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儿童和一名妇女。

  报道称,四到五名恐怖分子已被安全部队和执法部队击毙。

  现场视频画面显示,当时场面混乱,警笛声大作,人群四散奔跑。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则报道,观看阅兵的市民起先认为枪击是意外走火,直到数人受伤后,他们才意识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现场图片(推特)现场图片(推特)

  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发言人拉梅赞·谢里夫说,袭击者隶属于一个由沙特阿拉伯支持的恐怖组织。

  上世纪80年代,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入侵伊朗,导致历时八年的战争“两伊战争”。当天的阅兵式正是纪念“两伊战争”爆发。

  阿瓦士系伊朗西南部胡齐斯坦省首府,人口约51万,位于卡仑河流出扎格罗斯山地处,又临波斯湾,为交通必经之地。该地距此前发生饮用水污染并引发骚乱的伊拉克重要城市巴士拉仅约120公里。

阿瓦士位置示意图阿瓦士位置示意图
现场图片(推特)现场图片(推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