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F35战机完成静力试验 机身寿命高达苏35四倍

美国F35战机完成静力试验 机身寿命高达苏35四倍
2018年09月21日 19: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网消息,F-35战机完成了静力和耐坠性能测试表明,F-35战机结构寿命好于预期,将增加这种战机的使用寿命。

  新型战机通常要进行结构强度测试,以保证机身能在全寿命范围内的强度。

  据洛马公司副总裁和F-35项目总经理厄尔默(Greg Ulmer)表示:“F-35战机工作范围大,不但要超音速飞行,还要进行高机动飞行、投掷武器、垂直起降等各种飞行 ,机身耐力测试的好成绩,将增加飞行员使用这种飞机的信心。” 

  F-35的地面测试包括全尺寸三自由度机身耐力测试,这种测试把飞机放在一个专用测试台上,模拟机身不断受到各种变化的力作用下的表现。F-35原机身设计寿命为8000小时,这样的话要求机身能够经受两倍全寿命的考核,也就是16000小时,实际测试过程中,F-35的机身模拟试验进行24000小时(1000天,在试验台上要进行3年多的不间断试验。)。

  F-35结构强度试验

  厄尔默还表示:“我们将对试验结构进行分析,进一步加大飞机的使用寿命。目前测试结果表明,该机是有史以来机身寿命最长的战斗机。这将在数十年使用过程中进一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 

  F-35A的机身结构寿命测试在BAE系统公司位于英国布罗德的试验室进行,F-35B和C型的机身结构测试在洛马公司位于美国德州沃斯堡的试验室进行,所有的试验均在第三方美国国家航空试验室的监督下进行。 ( 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Aviation Research in Wichita, Kansas)

  飞机的机身也用有使用寿命, 飞行在天空中飞行时受到交变力的作用,时间久了机身出现疲劳和断裂,影响飞行安全,可是如果设计强度大太,会造成机身重量过大影响飞行性能,如何找到最佳的结构设计,对设计师的水平要求极高。苏-27战机的机身寿命仅为2000小时,苏-30为4000小时,苏-35为6000小时,F-15战机的机身寿命为8000小时,改进型F-15E提高到16000小时。机身寿命长的战机,不但使用寿命长,降低小时使用成本,而且能承受更大的负荷,执行高机动飞行时飞行员更放心。(作者署名:阿库拉)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F35机身寿命测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