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测试新型通讯装置:固定在牙齿上就能聊天

美军方测试新型通讯装置:固定在牙齿上就能聊天
2018年09月21日 18: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目前士兵们在战场上进行通讯更多都是借助现有的耳机、麦克风等通讯装置,但是这些技术在不久的将来会变为过去式;美国军方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通讯方式,只需要在牙齿上固定一个小夹子部件就能愉快的互相聊天了。

  现代军事技术发展快速,除了我们已知的强悍武器技术之外,单兵装具、生存及通讯装备也都在不停的更新中;日前美国军队就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开发了一项利用骨传导技术的通讯装置名为“Molar Mic”,这是一款固定在后部的臼齿外侧即可具有麦克风与耳机功能的集成式通讯装置,可以让士兵在战场上沟通更加便利。不过牙齿外面增加这么一个突出物,可能需要配戴者适应一段时间。

  根据Cnet网站9月11日消息,Molar Mic通讯装置,是由美国加州的Sonitus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这是一款可以防水的双向通讯装置,能将微型无线充电电池、防水麦克风以及骨传导耳机等多种设备集成在一个体积很小的装置上,如果能实用将大幅度简化目前复杂的单兵通讯设备。

  根据研发公司的介绍Molar Mic 可在危险、吵闹的环境为士兵们提供有效的通讯功能,是一款能解决传统手段有缺陷的新兴产品;而目前的通讯装置在跳伞、位在悬停的直升机下或者在进行游泳时,等等许多情况下是难以发挥正常作用的,而采用了骨传导技术的Molar Mic则不受到这些特殊环境的限制。

  无论在多么吵杂的环境,都可以让士兵清楚的听到从装置内传来的信息与命令;另外,士兵在说话时,声音在口腔内部不会产生被外部噪音干扰的情况。而Molar Mic 则会将接收到的声音信号转换成振动,再通过牙齿、骨骼传递到耳蜗,然后才“翻译”成大脑可听见的声音,这属于是开辟了一条全新的听觉路线。

  据报道,Molar Mic的原型机目前已经下发到位于加州的空军国民警卫队中进行实地测试,在2017年哈维飓风袭击时的救援行动中,美军曾运用过这款设备;根据计划,美国空军士兵将率先采用这项设备,但是在未来将向工人、安保、急救人员提供。(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