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6架轰炸机逼近英国领空 英法出动战机拦截(图)

俄军6架轰炸机逼近英国领空 英法出动战机拦截(图)
2018年09月21日 11: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0日,俄罗斯六架战略轰炸机飞临英国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间的北海,逼近英国领空,英国及法国随即出动战机进行监视拦截,俄军轰炸机随后折返。英国国防部斥责俄方此举是军事挑战及侵略行为。

  英军战机(下)拦截俄军轰炸机(上) 图自联合早报

  据联合早报9月21日消息,军机飞行雷达追踪数据显示,俄罗斯三架图-160及三架图-95战略轰炸机当天早上在空中加油机的陪同下,从本土西部的基地出发。机队绕过斯堪地那维亚半岛北部后,南下飞向北海,英国皇家空军及法国空军先后派出战机拦截。俄军轰炸机没有飞入英法领空,并在苏格兰对出的北海上空折返。双方之间没有发生冲突,事件和平结束。

  英国防长威廉姆森表示,俄军机队没有回应航空交通管制,对其他飞机构成危险。他说:“俄罗斯轰炸机再次飞近英国领空,提醒我们俄罗斯现时构成非常严重的军事挑战。我们将会毫不犹豫地继续扞卫领空,应对这种侵略行为。”

  此外,此次紧急升空的不仅仅是英国空军,法国方面也采取行动,从该国东北部的空军基地派出了阵风战斗机。法国空军发言人指出,探测到俄罗斯战机的行动后,战风战斗机和一架加油机当日也从基地起飞,为可能的干预做好准备。但他也提到,俄方的行动“并无敌意”。

  资料显示,俄罗斯军方近年不时派出轰炸机飞近北约国家的领空,被指是测试对方的防空反应措施及所需的时间,为日后双方发生军事冲突时作参考及计划之用。

  据统计,这已经是9月内北约军机第三次试图拦截来自俄罗斯的远程轰炸机。

  此前9月1日,美军发现2架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进入了美军防空识别区。

  9月11日,两架俄罗斯轰炸机被指飞至美国阿拉斯加州附近空域,被美国空军一架战机拦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