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扩大对俄制裁 将军备制造和情报部门人员列入名单

美扩大对俄制裁 将军备制造和情报部门人员列入名单
2018年09月21日 14:4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9月20日报道,美国周四扩大了对俄制裁,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国在20日将与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有关的27名自然人和6家实体公司列入了黑名单。他指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根据“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将俄罗斯国防和情报部门的27名自然人和6家实体列入了黑名单。

  目前黑名单中已经有72家实体和个人。美国CAATSA法案第231节规定“任何有意与上述黑名单中的实体或个人进行大规模商业交易的人都会受到制裁”,换言之,美国法律规定可以对与俄罗斯国防和情报部门合作的第三国家采取限制性措施。

  目前,美国还没有对新加入黑名单的个人和实体实施新的制裁,但美国之前已经对其中许多人实施了限制性措施。

  美国此次列入黑名单的6家实体公司分别是俄罗斯国防工业领域的“瓦格纳”私营军事公司、“国防后勤”有限公司和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与俄罗斯情报部门有关系的3家公司分别是彼得堡互联网研究代理处、“协和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oncord Management and Consulting)和“协和饮食”公司(Concord Catering)。此前,美国政府指责这3家公司干涉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但俄罗斯断然否认了这些指责。

  俄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罗博夫

  新加入黑名单的27名自然人中包括俄罗斯联邦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情报总局局长伊戈尔·科罗博夫和亿万富翁叶夫根尼·普里戈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