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部署地中海 准备对叙动武?

美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部署地中海 准备对叙动武?
2018年09月20日 08:53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对叙动武做准备?美国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重返地中海

  据俄新社9月18日报道,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开始在地中海开展行动。美国海军网站18日发消息称,“哈里·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CSG)已经在美国第6舰队所辖区域开始行动,继续支持北约盟国、欧洲和非洲伙伴国家、联盟伙伴以及美国在欧洲和非洲的国家安全利益。“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于2018年4月11日部署到欧洲战区,2018年7月21日返回其母港诺福克海军基地,进行长期的港口访问。

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美国海军“杜鲁门”号航母

  美国海军第6舰队指挥官弗兰切蒂海军中将(Lisa Franchetti)表示,“‘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返回第6舰队辖区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我们期待着继续与指挥官吉恩·布莱克海军少将和他的团队进行全方位的海上行动。航母战斗群的回归也给我们提供了与北约盟国和地区合作伙伴一同行动和训练的机会,这将增强我们的互操作性和战备能力,我们将共同努力,确保为所有人提供一个安全和繁荣的地区”。根据弗兰切蒂的说法,在“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在地中海停留期间,计划制定“全方位的海上行动”。

  该航母战斗群于8月28日出发,完成了在大西洋的训练演习和航母资格认证,包括与“尼米兹”级“林肯”号航母的双航母作战演习以及与加拿大皇家海军的双边作战演习。

  除了“杜鲁门”号航母及其所搭载的9个舰载航空中队(包括直升机中队)外,航母战斗群还包括“提康德罗加”级“诺曼底”号导弹巡洋舰(CG 60)、“阿利·伯克”级“阿利·伯克”号导弹驱逐舰(DDG 51)、“福里斯特·舍曼”号导弹驱逐舰(DDG 98)、“巴尔克利”号导弹驱逐舰(DDG 84)和“法拉格特”号导弹驱逐舰(DDG 99)。

“福里斯特·舍曼”号导弹驱逐舰“福里斯特·舍曼”号导弹驱逐舰

  目前,在地中海还部署有几艘北约国家的战舰,美国海军几艘导弹驱逐舰和核潜艇也部署在此,此外,在波斯湾有美国海军装备56枚巡航导弹的“苏利文”号导弹驱逐舰,在卡塔尔乌代德军事基地还部署着携带24枚AGM-158 JASSM巡航导弹的B-1B战略轰炸机。据西方专家分析,美国部署在地中海的舰艇目前所装备的“战斧”巡航导弹数量已经超过了200枚。

  对此,俄罗斯国家杜马表示,西方国家不断加强其在叙利亚沿海地区的军事存在是在进行挑衅,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指出,这可能是西方国家在为对叙利亚发起新打击做准备。(编辑:HHJ)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