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军警已逮捕击落俄军机的叙利亚军人

俄媒:俄罗斯军警已逮捕击落俄军机的叙利亚军人
2018年09月20日 08:3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军警已逮捕击落俄军机的叙利亚军人

  据俄罗斯在线新闻网站NEWSru报道,俄罗斯军警已经逮捕了击落俄军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叙利亚军人,并已经将他们关进监狱等待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据报道,被逮捕的军人隶属于叙利亚政府军防空部队,驻扎在拉塔基亚市,他们被俄罗斯军警逮捕后直接被带往设立在赫梅米姆的监狱关押,等待接受调查,以查明造成俄罗斯军机被击落事故的原因。

  据悉,当地时间9月17日夜间,俄罗斯一架伊尔-20电子侦察机在距离叙利亚海岸约35公里处的地中海上空失联,经过俄罗斯国防部初步调查后确认,失联的军机被叙利亚防空部队的S-200防空导弹意外击落,机上15名俄罗斯军人全部遇难。

  俄罗斯国防部称,叙利亚防空火力原本打算打击的目标是袭击拉塔基亚的以色列F-16战斗机,但由于以色列战机利用俄罗斯军机作掩护,将俄罗斯军机暴露在叙利亚防空火力之下,导致雷达反射面积远大于以色列F-16战机的伊尔-20电子侦察机被叙利亚防空部队发射的S-200导弹击落。

  但以色列回应称,俄军机被击落事件应该归咎于阿萨德政权,因为是阿萨德军队击落了俄罗斯军机。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慰问,并表示愿意派以色列空军指挥官前往莫斯科,向俄罗斯方面提供一切相关的必要信息,以协助俄罗斯彻底查清军机被击落一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