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了导弹后现代军舰为何还装备舰炮:具备两大优势

有了导弹后现代军舰为何还装备舰炮:具备两大优势
2018年09月20日 11:0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强武堂

  如果导弹能够保证成本够低,弹药够用,也许真能够淘汰舰炮。但问题是,现实中舰载导弹武器,极少有备弹超过10枚的。单发成本动辄数十万美刀,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

  打仗中总会碰到一些像蚊子一样的目标,不打,它咬你还挺难受,打它的话,大炮打蚊子不但不合算,而且很可能打不着失了面子。这种情况下,舰炮这样一款统治海军火力数百年的武器就可以出来补位。各种口径的舰炮,射程可以达到几十千米,弹药基本管够,杀伤力也很出色,对付那些用导弹不合算,或者数量太多的目标最为合适。这就相当于你手握神兵利器,但兜里还是会揣几枚金钱镖,属于杀人防身的必备武器。

  其实近年来智能弹药技术的发展,已经使得炮弹的射程和精度逐渐赶上导弹,但反过来说成本也可以跟导弹比肩了,美国人否决朱姆沃尔特的炮射导弹计划,说明舰炮还是应该保持相对较低的成本。

导弹武器舰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