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武器已摆脱对乌克兰零件依赖 将重创乌军工

俄媒:俄武器已摆脱对乌克兰零件依赖 将重创乌军工
2018年09月19日 15:0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9月14日报道称,主管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14日称,俄完成了此前在乌克兰生产的军事技术装备零部件的进口替代进程。俄新社援引他的话说:“依赖乌克兰供货的问题彻底解决。2014年还能感受到的所有痛点都已消除。”

  报道称,这位官员提醒说,过去,俄主要在直升机发动机及护卫舰的涡轮和减速装置的供应问题上依赖乌方(前者是依赖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他指出,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克利莫夫公司和联合发动机制造集团完全解决了这些问题。

  图为俄海军20350型护卫舰

  俄副总理表示,俄罗斯一直从乌克兰采购的广泛的电子设备供应不具有决定性意义。

  鲍里索夫指出,为实现军事技术装备的零部件替代,俄罗斯工业并未花费太大力气。

  他同时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破裂给乌克兰军工行业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因为他们失去了销售市场。

  2014年,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后,俄乌中断了军事技术合作。(编译/胡丽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