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同意出售沙特"铁穹"防空系统 美国居中调停

以色列同意出售沙特"铁穹"防空系统 美国居中调停
2018年09月14日 17: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阿联酋新闻网站Al-Khaleej online周三援引一名匿名高级外交消息人士称,沙特在华盛顿举行的美以沙三方秘密调解会议后,从以色列购买了“铁穹”防空导弹系统。

此前有消息称沙特王储萨勒曼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有过接触此前有消息称沙特王储萨勒曼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有过接触

  该报道称,这项价值超过数千万美元的协议预计将于12月实施,以色列提供的第一个导弹系统将被安置在沙特与也门的边境,用于拦截胡塞武装向沙特发的的弹道导弹。消息人士称,最初,以色列方面拒绝向任何阿拉伯国家出售“铁穹”,其借口是一旦出口“铁穹”将会危及以色列在该地区的“利益”。然而,在美国的介入此事之后,以色列方面最终还是同意了这笔交易。

以色列“铁穹”防空导弹拦截系统以色列“铁穹”防空导弹拦截系统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将支付超过数千万美元来完成铁穹系统的交易,并以美国作为中间人购买铁穹,并且承诺该系统不会对该地区近期或远期的以色列及其盟友的安全造成任何危险。”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如果该系统运作良好,那么沙特阿拉伯将从以色列购买更多的军事设备。“如果铁穹成功拦截对沙特构成威胁的胡塞武装火箭,那么沙特就会与以色列进行下一步谈判,将购买额外的军事系统,并为双方的军事交流打开大门。”

也门曾多次向沙特发射弹道导弹也门曾多次向沙特发射弹道导弹

  目前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没有建立外交关系,但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本年初承认以色列有权存在,引起阿拉伯世界一片哗然。瑞士《巴塞尔报》(Basler Zeitung)曾报道,一月份沙特就曾寻求购买以色列的“铁穹”导弹系统。一些批评人士称,如果沙特阿拉伯与以色列关系改善到将来建交,将破坏中东各国孤立以色列的努力,还影响了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努力。一些分析人士称,沙特与以色列的合作已经进入新的阶段,他们的共同目标是就是遏制伊朗成为中东地区大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