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军队1架美制CH47直升机遇故障 硬着陆迫降(图)

伊朗军队1架美制CH47直升机遇故障 硬着陆迫降(图)
2018年09月14日 17: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伊朗媒体9月12日报道,伊朗陆军航空兵一架美制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当日遭遇紧急情况,随后在卡拉杰镇(Kerej)附近以“硬着陆”迫降成功。当时机内5人全部生还,无人重伤。

  从伊朗媒体发布的现场照片可以看到,这架“支奴干”机身受损比较严重,后部整个旋翼系统已经与机身完全分离,但是机身基本完整。

  据悉,CH-47“支奴干”是美国研制的纵列双发双螺旋桨多用途重型运输直升机,美军从1963年开始装备,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众多改进型号,直到今天仍然是美军的骨干运输直升机。

  伊朗装备的是“支奴干”家族的中坚机型——CH-47C,在美伊关系恶化之前总共引进了68架。据报道,该直升机在1980年代的两伊战争期间有出色的表现。

  伊朗装备的CH-47“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尽管遭到美国方面持续多年的打压封锁,但是伊朗的CH-47C“支奴干”机队依然保持良好运转,只是目前具体剩余的可用数量不详。这次坠毁的“支奴干”虽然看上去损毁严重,但依然有修复的可能。

  此外,CH-47C运输直升机一个突出特点在这次迫降过程中展现的淋漓极致——就是相比早期型号,CH-47C更换了容积更大的抗坠毁油箱,虽然仅机身载油量就达4273升,但是从伊朗这次迫降现场图看,造成的大体上只是纯粹的机械性损伤,并没有发生火灾(或者严重火灾)。

  可以说正是“支奴干”优秀的性能,令其在迫降中把最终损失降低到了最低限度。

  伊朗海军装备早期型CH-53重型直升机。

  目前除了CH-47C,伊朗海军还装备有更大的美制CH-53重型运输直升机。虽然只是早期型号,而且数量有限,但在伊朗军工部门的努力下持续不断的获得升级,甚至能够安装上新型鱼雷、导弹武器,实际上已经成为完全不同的美系装备了。

伊朗直升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