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籍前"基地"组织成员讲述武装分子生涯:训练还收费

美籍前"基地"组织成员讲述武装分子生涯:训练还收费
2018年09月14日 16:0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月10日报道称,被称为“基地”组织发动9·11袭击后第一个加入该组织的美国人说,他的经历与其期望大相径庭。

  报道称,出生在天主教家庭的拉美裔美国人布赖恩特·尼尔·比尼亚斯原籍纽约皇后区,在长岛郊区长大,2008年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以恐怖罪名拘留,后来被移交给美国军方关押,他与美军进行了广泛合作。在西点军校反恐中心最新一期的《哨兵》杂志上,比尔亚斯首次与安全分析家米切尔·西尔伯合作撰写了自己的经历。

图为身陷囹圄的比尼亚斯图为身陷囹圄的比尼亚斯

  比尼亚斯在陆军有一个失败的经历,他喜欢冒险到古巴这样的地方旅行,之后在2007年“9·11”事件6周年前夕,他皈依了伊斯兰教,奔赴南亚加入了逊尼派穆斯林武装。

  然而,到了那里之后,这位时年24岁的年轻人发现“基地”组织的生活“极其无聊”。

  此前,美国对阿富汗和中东的外交政策激怒了他,他坚信自己应该为这一事业献身。在与“基地”组织建立联系之前,他加入了一个名为“沙阿-沙布”的组织。他说,该组织与塔利班有密切关系,而塔利班是美国领导的干预阿富汗行动的主要敌人。在白沙瓦获得新的任务仅仅几周后,比尼亚斯就对缺乏行动感到沮丧,尤其在对美国和阿富汗的基地发动袭击失败后。

图为一伙“基地”组织武装分子图为一伙“基地”组织武装分子

  比尼亚斯对西点军校的这个出版物说:“执行任务让我从可怕的无聊中解脱出来,但最终,我对行动失败感到失望。”

  生活在高山上,海拔显然也对比尼亚斯造成了伤害。他说,那时他决定宁可死于自杀式行动。不过,更他失望的是,他被告知他缺乏采取这种行动的“宗教知识”而且被送到一所伊斯兰神学院。

  甚至在返回基地后,维纳斯说,他“仍然无所事事”,除了拆散和重装老式的俄罗斯手枪。到去年12月,他的右脚小脚趾被真菌感染,他离开该组织,加入了在动荡不安的瓦济里斯坦活动的另一个组织,发誓再也不回头了。他试图前往沙特阿拉伯,但未能成功。不过他遇到了一些阿拉伯武装分子,他们把他介绍给一个讲意大利语的突尼斯人,此人能与比尼亚斯交谈,因为他懂西班牙语。这些武装分子主动提出让他加入他们的组织,在没有举行任何仪式的情况下,比尼亚斯成为“基地”组织成员。

  “基地”组织提供了一系列培训课程,比尼亚斯学习了如何使用各种武器和炸药还有理论。不过他说,只有有钱的阿拉伯人才交得起学费学习暗杀、投毒和绑架等更令人紧张的课程。他再次感到不满意,而且表示并不是他一个人如此。

图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制造的一起恐袭事件的现场图为“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制造的一起恐袭事件的现场

  他对《哨兵》杂志说:“有时候根本无事可做。对于无所事事,‘基地’组织很多家伙普遍感到沮丧。很少有什么行动可参加,即便有行动,也不是很出色,所以当战斗任务出现时,身体并不处于‘山地战’的最佳战斗状态。”

  他接着说:“唯一的其他选择是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以外的地方参加训练班,但我从来不认识参加过和去参加训练班的人,而且我对此很谨慎。”

  比尼亚斯说,他在基本训练间隔期间会寻找说英语的同伴交流,“因为没有任何有意义的事情可做”。他说,除了祈祷、吃饭、做饭和睡觉,他什么也没做。有一小段时间,他听世界时事报道,比如奥运会、2008年美国大选和棒球世界大赛,当时无线电信号来自英国广播公司。

  维亚斯最终利用自己的背景,为炸毁长岛铁路的阴谋提供详细情况,在感恩节周末引起纽约市发出恐怖警报。他还参与了对美军在阿富汗的基地发动的两次火箭弹袭击。然而,他在返回白沙瓦寻找妻子时被捕。

  巴基斯坦警方把他交给美国。比尼亚斯感觉自己“深陷麻烦之中”,决定坦白交代并协助提供了情报。据说,根据这个情报,中情局出动无人机打击了他曾经驻守的阵地。据报道,他帮助美国政府挫败了“基地”组织的一系列阴谋,并在几次与“基地”组织有关的重要调查中作证。

  在去年面对判刑时,比尼亚斯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并道歉。他被减去了已服刑期后还要在联邦监狱服刑3个月。据《纽约时报》报道,从今年3月起,在被证人保护计划拒绝后,他再次居住在纽约市。(编译/刘宗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