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重启接收阿帕奇直升机计划 曾因质量问题坠毁多架

美重启接收阿帕奇直升机计划 曾因质量问题坠毁多架
2018年09月12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防务新闻报道9月12日消息,在今年4月份、因为怀疑AH-64E攻击直升机的主旋翼固定螺栓出现脱落问题,并且其制造商波音公司未能在第一时间承诺整改,美国陆军暂停接收AH-64E型阿帕奇卫士攻击直升机。日前在经过美军与波音公司的安全评估之后。美国陆军的航空队部队长托马斯托德准将宣布,美军将重启接收新型阿帕奇战斗直升机的计划。而托德是美国陆军航空服务项目的执行官。

  托德在9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提到,8月31日,美国陆军就已经能够恢复接收新的阿帕奇直升机加入机队。

  4月份防务新闻就有爆料称美国陆军在前一个月停止接收AH-64E直升机,因为他们对直升机旋翼固定螺母的耐久性没有信心。这种螺母上装有一个非常大的螺栓,随后将旋翼的叶片固定在直升机上。

  同时美国陆军还对AH-64E在沿海环境中的性能表现感到不满,因为其地勤人员在常规安全检查中发现由于气候和压力造成的机体腐蚀现象。

  美国陆军要求波音公司,在重新设计一种在恶劣环境下更耐用的新型螺母之前,不会再接收AH-64E直升机。

  美国陆军的警告还是起到了效果,在9月10日的一份声明中提到,早在6月份波音公司就已经开始为国内外客户免费重新设计新的螺母。

  并为所有阿帕奇直升机更换,包括早期型号AH-64D,该机型目前仍在世界各地的许多外国军队中运行。新的螺母经美国陆军检测也是是完全合格并且适航的。

  事实上,美国陆军早在2013年起,就发现了类似问题,5年来,先后发生了8起意外事故。2016年在肯塔基州坠毁、造成两名飞行员死亡;4月初在同一基地、又再一次发生坠机事件,又造成两名驾驶员身亡。如今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美国陆军预计在2019年12月前将所有的阿由奇直升机都完成更换作业。

  第一批接收新零件的装置将是那些长期在沿海环境中执行任务的机型。据估计美国陆军大约有6个单位的阿帕奇需要更新。而目前美国陆军共拥有653架AH-64型攻击直升机。

  波音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梅萨市的工厂平均每月能建造6架AH-64E阿帕奇卫士攻击直升机。(作者署名:烽火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