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称愿售菲律宾F16战机 杜特尔特:买了干啥

美国称愿售菲律宾F16战机 杜特尔特:买了干啥
2018年08月25日 08:5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中央社”8月24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透露,美国多名内阁高层官员联名写信给他,表示华盛顿愿意对马尼拉出售F-16战机及其他武器。

  据报道,杜特尔特昨天(23日)在达沃市出席活动时向士兵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国防部长马蒂斯和商务部长罗斯写了一封信给他,指出菲律宾采购美国武器及国防设备对两国关系的互惠性。

  他未提到这封信是美方何时所写,但最近菲律宾国防部正积极与俄罗斯洽谈购买潜艇的事宜。

  杜特尔特宣读的这封信说:“我们知道两国可以做更多事情来整合经济及安全事务,特别是我们希望结合互利互惠的重要国防采购,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多用途战机平台,以及美国其他系统下的攻击直升机平台。”

  信中指出,美国是尖端科技的供应者,也是长期可靠的伙伴,美菲之间的“特别关系”将因对话及合作的增加而更为坚稳,特别是在安全、合作及贸易等领域。

  然而,杜特尔特对于F-16似乎兴趣不大。他说:“预算多少?我们能买多少架?2架?3架?做什么?”

  他说,菲律宾需要的是螺旋桨驱动的飞行器,例如攻击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用以对付菲共游击队、阿布萨耶夫等叛乱组织及恐怖分子。

  杜特尔特再次细数美国在殖民时期对菲律宾的战争暴行,以及在其他地区参与的战争,重申他永远都不会踏足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