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35的又一个里程碑:全球机队飞行突破15万小时

美军F35的又一个里程碑:全球机队飞行突破15万小时
2018年08月20日 16: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国防部F-35联合计划办公室(JPO)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沃斯堡分部发布了新的进度简报,发言人称“F-35又完成了一组令人兴奋”的纪录:

  第一项:截止2018年8月上旬,F-35全球机队飞行时间已突破15万小时。而且至今未发生“A+”级飞行事故,这是“令人惊讶和骄傲的成就”,证明F-35不但拥有“令人生畏的、足以改变游戏规则”的杀伤力,而且具有“无以伦比的可靠性”。

  目前F-35的总产量为358架,有超过310架在全球的15个基地运行,其中美国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拥有超过200架;还有48架尚未交付,处于厂商测试阶段;培训合格飞行员665名,地面勤务的培训人数也首次突破6000人。

  对比去年发布的数据可知,F-35的飞行时间从2.5万小时增长到5万小时,用了15个月,接下来的两个2.5万小时,分别用了9个月和8个月,在2017年7月突破10万小时大关。

  2018年4月达到13万小时;6月达到14万小时;8月达到15万小时。预计一年后每个月将飞行1万小时。

  第二项:美国卢克空军基地(Luke AFB)的F-35机队(机尾识别码LF)飞行达到2万架次,这是单一基地首次突破2万飞行架次大关。

  这也和它是全球最大的F-35基地有关,不但美国空军的飞行员在这里训练,国际用户的F-35A飞行员也在这里接受培训。该基地在2017年3月29日达到飞行1万架次。

  第三项:澳大利亚皇家空军队的F-35机队飞行突破1000架次。

  另外简报还发布了其他数据:韩国飞行员首次在卢克空军基地独自放飞F-35A;英国接收第二批五架F-35B;以色列接收第三批三架F-35A。

  根据F-35的各项进度报告对比分析,即将到来的纪录或大事件是:预计在第三季度,全球机队飞行次数将突破10万架次;美国海军可能在近期宣布F-35C达到初始作战能力(IOC);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机队规模将达到400架。

  到了这份儿上,你还认为F-35是“困难重重、问题多多”吗?(作者署名:21世纪军工评论)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军F35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