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费已超俄10多倍 但俄军实战表现比美更好

美媒:美军费已超俄10多倍 但俄军实战表现比美更好
2018年08月13日 12: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Real Clear 网站近日文章称, 美国2018年国防预算将高达8000亿美元,使得俄罗斯的660亿美元国防投入相形见绌,而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25年之久。不过,在最近的冲突中,与美国武装部队相比,俄军的表现却更加成功。毕竟俄罗斯干脆利落的结束了俄格和俄乌冲突,而美国的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则持续多年,变成了战争泥潭。 

  干预利比亚内战是美国政府犯下的又一个错误,毋庸置疑,俄军实力不及美军。但美国连续数届政府的失败决策,却在不断削弱美军的实力。  

  在过去的几年中,俄美两国都干预了中东内战。2011年利比亚内战期间,美军成功地帮助反政府势力推翻了利比亚政府,期间并未向该国部署地面部队。但在此之后,利比亚沦落成了一个失败的国家,也使北约成员国开始分化,引发了欧洲移民危机,并使外界开始不断质疑美国干预利比亚内战的动机,如何实现最终的和平仍不得而知。 

  当前俄罗斯对叙利亚的干预与美国对利比亚的干预非常相似,从某种意义上说,俄罗斯主要利用空军和海军力量帮助扭转叙利亚内战的局势。双方之间的重要的区别是,俄罗斯是在叙利亚濒临崩溃时以叙利亚政府的名义干预该国内战。而且,自从获得俄罗斯的支持后,叙利亚政府也收复了大部分失地。

  俄罗斯的所作所为并不是为了建立一个国家,而且也不是为了控制反政府势力。毕竟,这两者最终都是叙利亚政府的责任,而叙利亚政府的生死存亡则取决于俄军的支持。 

  正是因为如此,俄罗斯才是在叙利亚内战中获益最多的一方,事实上,其已经获准在叙利亚建立永久性海军基地的空军基地。一旦国家重建工作开始,俄罗斯还将会获得无数的商业利益。 

  在一对一的情况下,美军实力无疑强于俄军。但就近年来两者在武装冲突中的表现而言,俄军则更加优秀,取得了更有利的结果。克里姆林宫以压倒性的力量战胜了周边小国,而后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当地武装力量的支持下进一步巩固了胜利。  

  美国则在没有脱身之计的情况下入侵了数千公里之外的国家,被迫应对处理两起叛乱,但美军对如何应对这种冲突并无任何准备。

  对于克里姆林宫而言,对叙利亚的军事干预也同样是有效的。因为在俄罗斯高科技军事装备的大力支持下,阿萨德政府能够自己处理叛乱。虽然美国对利比亚内战的干预也奏效了,毕竟卡扎菲政府被推翻了,而且还有助于防止大规模暴行的发生。但这种干预导致了北约和欧盟内部的摩擦,而且美国撤离利比亚也会导致更多暴力事件的发生。 

  这家美国媒体认为,虽然俄罗斯的武装力量并未超越美国军队,但却能够更好地适应现代战争,也就是由非国家行为者和叛乱分子引发的战争。如果要避免重蹈覆辙,美国政府也需要适应这种现实。 (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