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发布情报监视与侦察优势飞行计划 寻求未来优势

美军发布情报监视与侦察优势飞行计划 寻求未来优势
2018年08月10日 16: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月2日,美空军发布下一代情报、监视与侦察(ISR)优势飞行计划,寻求维持并增强空军在数字时代的决策优势,以更好地应对大国竞争和快速技术变革。该优势飞行计划按照美国《国防战略》的要求,通过调整目标、方式,以及评估从人力密集型宽松环境转型至均势对手威胁环境下的人机编队方法,重新定位了ISR体系。

  目标

  空军寻求构建下一代ISR体系,旨在为关键作战人员提供决策优势,使其胜任整个冲突环境下的作战任务。为应对竞争激烈环境的挑战,未来的ISR体系将包括整合先进技术的多领域、多情报、政府/商业合作的协作感知网格,并具有弹性、持久性和渗透性,支持动能和非动能能力。空军将重新调整、重组、稳步推进人员队伍建设并提高其自动化水平,使用空军的体系流程以确保ISR体系在2028年之前拥有足够设备和人员以实现既定愿景。为此,空军的目标是提高质量并尽可能减少执行任务的人数,同时使作战人员胜任2028年作战任务。空军在战场所使用的创新技术,将推进空军整个ISR体系在数字时代的发展,并为作战做好准备。

  途径

  空军将通过三条途径来推动下一代ISR优势飞行计划,包括:寻求颠覆性技术和机遇;使用多任务、跨域ISR收集能力来增强战备和杀伤力;加强基础能力和人才建设,发展伙伴关系,以推动文化变革。空军将通过推进十个技术领域开发为优势飞行计划的实施提供支持,包括:机器智能(人工智能、自动化和人机编队等技术的统称)、软件开发和原理样机、高空侦察平台、开源信息、航天ISR、网络ISR、人力资本(研究如何培养下一代ISR专业人员),以及加强与工业界、美军其他军种、学术界和国际伙伴等各方面的合作。

  要点

  根据摘要文件,美空军下一代ISR优势飞行计划的要点包括:

  ①推动体系转型将涉及两项重要工作:设立一体化且平衡的ISR组合,并使之具备成本效益;按照既定方向和途径推动变革。

  ②三条主要途径包括寻求颠覆性技术/机会、提高杀伤力和战备、增强基础能力。

  ③空军必须拥有能够实现机器智能的架构和基础设施,包括自动化、人机编队以及人工智能,这些举措将定义ISR体系如何遂行作战。

  ④空军ISR部门以及合作伙伴对该计划的成功实施至关重要。空军将积极地从传统的单域方法转型到以传感、识别、归因和共享(SIAS)为基础的多域、多智能、原型设计以及快速试验文化中;

  ⑤空军将参与并推进网络评估流程,该流程最终将为空军的规划选择以及其他作战决策提供信息支持;

  ⑥新的ISR体系将使美空军能够更加谨慎地使用先进ISR能力,因为其使用“物理人工智能”(PAI)作为指示/预警(I&W)、线索/提示的基础信息来源。所有这些要素都将被整合到作战环境分析中的联合情报准备中。空军通过新的有人/无人、防区外/防区内的持久性国防部和商业解决方案,更有效地利用空中、太空和网络空间,推动太空和网络空间ISR的成熟化;推动构建下一代ISR体系,并为各冲突地区作战人员提供决策优势。

  根据西蒙斯基金会的报告,预计至少需要20年才能完成北美预警系统的全面替换。分析论证工作将于2020年完成,需求清单将于2021年获得批准。可能会于2023年前向工业界发布方案征询书,并于2024年授出生产合同。交付或安装可能需要持续至少十年时间,预计本世纪30年代中期完成全部工作。

  来源:美国空军网站/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   吴海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