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直升机坠毁竟因飞掉螺旋桨 号称国产其实是拼装货

韩直升机坠毁竟因飞掉螺旋桨 号称国产其实是拼装货
2018年07月19日 12: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当地时间17日下午,韩国一架MUH-1“完美雄鹰”型军用直升机在庆尚北道浦项市某军用机场坠毁,造成机上人员5死,1伤。

  在事件发生的过程中,机场内的一个监控视频拍下了这惊险的一幕。从视频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架直升机在低空飞行时,突然主旋翼向上飞走,就像一个竹蜻蜓。而失去螺旋桨的直升机瞬间从10米左右的空中坠落下来并触地着火。

  图片:视频拍摄的直升机落地前的最后一幕,可以看到主旋翼飞离机身。

  视频:机场视频拍摄到的“完美雄鹰”直升机飞掉主旋翼的一瞬间。

  这次发生事故的是一架韩国海军陆战队的MUH-1“完美雄鹰”直升机。

  不要看该机有UH-1的名字,其实这与美国著名的UH-1“休伊”直升机没有半毛钱关系,这是韩国国产的KUH-1“完美雄鹰”通用直升机的海军陆战队突击版,主要用于登陆作战、岛屿防御等任务。

  图片:MUH-1直升机原型机。

  图片:这才是美国的UH-1直升机,两者差距很大。

  韩国将这种直升机叫做“完美雄鹰”其实是对自己的讽刺!“完美雄鹰”并不完美,除了这次事故外,2016年因为变速器问题曾经导致所有该型机全部停飞。而这次事件再次暴露了这种所谓的韩国国产军用直升机的重大隐患。

  一方面是从主旋翼突然脱落飞走,可见该机在设计和制造上都存在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众所周知旋翼作为直升机的升力系统,是设计和建造过程中最重视的,一般情况下根本不会出现旋翼脱落飞走的情况。“完美雄鹰”直升机在如此慢速和平稳的飞行中会突然发生旋翼脱落飞走的情况,简直不可思议。

  图片:事故现场找到的飞走的主旋翼。

  另一方面,从10米高的超低空坠落都会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的惨剧,证明了该机在抗坠毁设计上存在严重缺陷,对其能不能再从事军事作战任务打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对直升机,特别是军用直升机来说,抗坠毁性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因为直升机往往不能使用弹射座椅,这样只能要求直升机本身在坠落时能够最大限度保护乘员的安全。包括采用吸能效果好的起落架等。但这架直升机从10米高度摔下来都能摔死5个人,足见其抗坠毁效果有多差!

  图片:从10米超低空坠落的MUH-1直升机,死亡人数如此之多,证明其抗坠毁性几乎为0。

  这已经不是“完美雄鹰”第一次出问题了!甚至在上一次停飞时,旋翼系统就已经报警了!

  当时是2016年7月,韩国军方要求“完美雄鹰”直升机全部停飞,这是在毫无事故征兆的情况下停飞。原因是当时挪威石油公司的一架EC-225“超级美洲豹”直升机在斯堪的纳维亚西南海岸坠毁,造成13人全部遇难。而EC-225直升机坠毁,原因出在变速箱上,齿轮箱连接飞机发动机转子系统存在致命缺陷。

  图片:“完美雄鹰”直升机号称国产,但关键的动力传统系统等都是舶来产品,酿成惨剧。

  由于韩国的“完美雄鹰”直升机和坠毁的挪威飞机采用了同一型的变速箱,所以韩国将“完美雄鹰”直升机全部停飞,等待空中客车公司的调查结果。

  最终,在空客和挪威方面推卸责任、扯皮过程中,韩国的“完美雄鹰”又恢复了飞行。毕竟自己没有吃亏是不会长脑子的!

  这次这架“完美雄鹰”直升机飞走主旋翼,很可能与当年挪威那架直升机的情况类似,也就是变速箱齿轮箱连接飞机发动机转子系统存在致命缺陷,这个缺陷并没有因为挪威直升机坠毁而得到更改,最终酿成大祸!

  图片:韩国各军种都还有不少这种所谓的国产直升机,这次坠毁对该直升机打击非常大。

  “完美雄鹰”并不完美!国产直升机其实也不是国产!关键设备无法掌握,只能买现成货架商品拼凑,最终的结果就是这样的惨剧!(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