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四代机将载可回收无人机 可发射导弹协同母机作战

美四代机将载可回收无人机 可发射导弹协同母机作战
2018年07月18日 11: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空军计划将“小精灵”无人攻击机应用于F-22和F-35战斗机,旨在扩大空中作战行动、测试敌方防空系统、进行远程ISR,甚至投射导弹。虽然这项技术应用对自主导航水平要求较高,但DARPA计划2019年从C-130运输机上通过发射并回收4架“小精灵”无人攻击机以实现技术突破,因此这项应用将指日可待。

  目    标

  即将在未来几年投入使用的可回收空中无人机将为空中任务提供新的选择,以拓展航程、改进传感器载荷、升级武器系统和空中主动指挥及控制。相比无需地面控制站发射一次性无人机,“小精灵”无人攻击机是一种拥有特殊配置的无人机,既能从飞机上发射又能被飞机回收。

  这项技术依赖更高水平的自主导航,为改进任务带来了很多可能性。例如,无人机可以在更接近目标的区域执行任务,而无需从地面基地或前沿作战基地进行远距离飞行。此外,无人机可装载数种重达68千克的传感器载荷,能够进行ISR甚至攻击任务。

  DARPA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团队研究了F-35和F-22等第五代飞机系统如何应对威胁,以及如何在高危区域中回收“小精灵”无人攻击机。

  当前进展及规划

  根据DARPA的声明,该项目现在正进入第三阶段,旨在开发出一个全面的技术演示:对多个低成本、可重复使用的“小精灵”无人攻击机进行空中回收。DARPA与美国Dynetics公司签署了演示和开发协议,以执行即将到来的C-130运输机对“小精灵”无人攻击机的发射与回收任务。

  DARPA称,团队将于2019年末进行的多个无人机系统空中发射和演示计划。

  C-130发射回收“小精灵”无人机

  DARPA计划明年从C-130运输机上通过发射并回收4架“小精灵”无人攻击机以实现技术突破,DARPA战术技术办公室项目经理斯科特·韦尔兹巴诺夫斯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根据早期的飞行测试,DARPA团队有信心在30分钟内对4架“小精灵”进行回收。 Dynetics公司工程师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使这项技术的全面作战能力成熟,将会应对一系列技术挑战。在飞行的C-130运输机上安全地对接返回的无人机需要相当高的技术含量 。

  Dynetics公司“小精灵”项目副经理兼总工程师蒂姆·奇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键的技术进步通过软件冗余来实现更高的安全性,以便在无人机靠近C-130运输机的时候对其操控并固定。无人机一旦被固定,就可以安全地存放在C-130的货舱内。Dynetics公司将通过改进机身结构来实现精确导航。为了准备即将进行的无人机空中回收演示,Dynetics公司在模拟飞行器进中行了安全分离飞行试验。奇特还表示,Dynetics公司已为此次任务做好准备。(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唐睿)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