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自研反坦克导弹现身也门 可实现“发射后不管”

韩自研反坦克导弹现身也门 可实现“发射后不管”
2018年07月05日 16: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韩国制造的LIG Nex1 Raybolt“雷博特”单兵反坦克导弹现身也门战场。在拖延至今的也门战事中,各国的先进武器装备不断现身。但是韩国制造的武器参战,还相当罕见。

  据简氏防务网站6月26日报道,这是视频是也门政府军第四旅的作战人员大约在6月21日前后发布的,背后是沙特在支持第四旅与胡塞武装作战。

  从视频展示的战斗场景中,LIG Nex1 Raybolt“雷博特”单兵导弹从高地位置发射后,飞向地面上的移动车辆时,随后疑似导弹命中了目标,山谷中升起了烟火,只是视频中没有出现命中目标的场景。

  导弹飞行过程中,在视频中被专门标注了出来。

  完成打击后,山谷中升起爆炸的烟火。

  Raybolt“雷博特”是一种先进的导弹武器,可以在导弹发射之前锁定目标,这样射手就不必再对其进行引导,可以自行转移躲避可能的反击,提高战场生存能力。视频中展示的也正是这种“发射后不管”的能力。

  资料显示,“雷博特”是韩国本土研制的第一款反坦克导弹系统,与美国的“标枪”、以色列的“长钉”反坦克导弹等很相似。该导弹采用先进的红外成像制导技术,配备串联聚能破甲战斗部,杀伤威力可观。“雷博特”反坦克导弹战斗全重20公斤,可由单兵携带,机动能力比较好。其射程并不远,只有3公里。但是在多山地形下,这个射程足够满足要求。(作者署名:十万大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