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连船厂惊现宏大双航母编队 2艘航母5艘神盾舰现身

大连船厂惊现宏大双航母编队 2艘航母5艘神盾舰现身
2018年07月05日 16:2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

  据悉在首艘国产航母转移出船坞之后,正在大连造船厂接受改造的辽宁舰并没有紧随着进入船坞,船坞目前仍是船闸关闭的蓄水状态,而辽宁舰依然处于维护状态,航母舰岛顶端的顶板雷达还处于拆除状态。原本停泊于辽宁舰旁的88号综合保障船则转移到了远处,为国产航母出坞腾出泊位。

  目前首艘国产航母停泊在船厂码头旁,身旁是89号综合保障船,不远处即是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以及刚刚下水的两艘055大驱和此前下水的三艘052D驱逐舰,而在更远处则是88号综合保障船。这意味着在大连造船厂目前停泊着一支双航母编队,首艘国产航母和辽宁舰,加上两艘055大型驱逐舰,以及3艘052D驱逐舰,完全能够组成一支强大的双航母战斗群水面编队,这对于中国海军而言,无疑是史上罕见的壮观景象。

  军事专家宋忠平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首艘国产航母再次出坞,这表明该航母即将开始第二次的海试,他强调称,国产航母虽然总体的建造进度大大提前,但不会因为拥有此前辽宁舰的相关经验就“跳级”。宋忠平表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产航母的海试时间已经大幅提前,而且第一次和第二次海试的时间间隔这么短,这说明首次海试基本达到了相关的预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首艘国产航母还将继续稳步进行一系列的海试任务,有望能提前将航母交付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