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研发出可变形车轮 可切换履带模式适应95%地形

美军研发出可变形车轮 可切换履带模式适应95%地形
2018年07月03日 12:43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搭载有可变形车轮的悍马军车。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2日报道称,五角大楼开发了一款可变形车轮使部队在险要地形上更容易行进。

  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展示了一辆军用卡车。驾驶员可以在车里调整车轮,将其变得更像三角形,然后再变回来。

  该款战斗车辆的最大特点是,只要按一下按钮,车轮即可从轮胎转换为坦克履带。

  报道称,可变形车轮让车辆可以抓住较软的或者光滑的地面,但对于较坚硬的地面,它可以在两秒内变回到更加传统的圆形。

  “我们通过安全封闭驾驶舱,以及使用辅助驾驶系统来提高乘员能力,从而寻找如何增强车辆适应性的办法。” 高级研究计划局战术技术办公室地面X车辆技术项目主管Amber Walker少校如是说。“对于机动性,我们采取了完全不一样的措施,避开装甲,开发能够实现全地形敏捷迅移的选项。”

  这个想法的初衷是将老旧的“悍马”汽车替换成更轻型、速度更快且能适应95%的地形的车辆。

  报道称,除了变换形状,研究人员还设计了一款小型发动机,可以装在车轮内部,促进加速以及提升机动性。

车轮变形履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