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降低对朝弹道导弹监视级别 半岛局势进一步缓和

日本降低对朝弹道导弹监视级别 半岛局势进一步缓和
2018年07月02日 15:08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日本《朝日新闻》7月1日发表了题为《日本降低对朝导弹监视级别》的报道。

  报道称,记者获悉,日本政府已经从6月29日起降低自卫队对朝鲜试射弹道导弹的警戒监视级别。“宙斯盾”战舰在日本海的不间断警戒态势已经进行了调整,改为“在24小时内完成拦截态势部署”的待命状态。这是在美朝出现对话势头后作出的应对,但随时准备发出破坏指令的状态仍将持续。

  多名政府关系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首相官邸也已经收到了自卫队降低警戒级别的报告。

  报道称,2016年受朝鲜不断进行导弹试射的影响,政府在当年8月以后基于自卫队法开始处于随时准备发出破坏指令的待命状态,并24小时不间断地在日本海部署1到2艘搭载有“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海上自卫队“宙斯盾”战舰。

  2017年,朝鲜预告将对关岛周边海域发动导弹袭击,并发射导弹穿越日本北海道南部上空。受此影响,政府从2017年8月开始在四国地区和北海道等的陆上自卫队驻屯地部署配备有“爱国者”-3型陆基拦截导弹的部队。

  但在今年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谈后,美韩联合军演已经暂停。官房长官菅义伟也明确表示:“可以明确的是,不知何时就会有导弹飞向日本的状况已经不存在了。”

  报道称, 也有人认为,只要射程覆盖日本的朝鲜中短程导弹尚未报废、日朝谈判前景不甚明朗,就要慎重调整警戒态势。但部署在海上的“宙斯盾”战舰和驻屯地内部署的“爱国者”-3部队实施的24小时不间断警戒监视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此番决定也将缓解自卫队员们承担的巨大压力。

  一方面解除不间断警戒态势,另一方面还将维持随时待命的态势,即在“有可能出现导弹发射动向”后24小时内进入警戒海域、完成拦截部署。

  关于“爱国者”-3的使用,一方面仍将在陆自驻屯地部署,另一方面由于驻屯地并无航空自卫队员,所以也将与海上的情况相同,改为待命状态,确保在24小时内能够完成拦截准备。

  报道称,据防卫省消息人士透露,负责日本和朝鲜半岛的美国印太战区也下调了警戒级别。

  资料图片:日本海自的金刚级导弹驱逐舰。(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