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围剿反政府武装被假情报误导 陷入埋伏伤亡惨重

印度围剿反政府武装被假情报误导 陷入埋伏伤亡惨重
2018年06月29日 10: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小成;图片来自网络。

  最近叙利亚局势一片向好,政府军在南部省份连战连捷,打得恐怖分子纷纷投诚。一向有摔机大国之称的印度似乎不甘心头条被中东抢走,6月27日中午11时,隶属于印度空军的一架苏-30MK在刚组装好的首次飞行中坠毁造成两人重伤。这也是近些年其国产苏30的第20次事故。空军搞大新闻,陆军也没闲着。日前,印度警察特种部队在打击反政府武装时中了埋伏,死伤惨重。

  6月27环球时报的消息称:当地时间周二晚上,印度警察特种部队出动大量人员乘坐装甲车前往恰尔肯德邦,围剿那里的印度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分子。据悉:当天晚上,印军得到情报人员的“准确消息”,称一伙纳萨尔派武装分子目前就藏匿于在恰尔肯德邦的一个人烟稀少地区。印度警方如获至宝地出动人员前往,但经过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刚刚抵达目的地的警察中了埋伏。武装分子先是用地雷摧毁了警方的车辆,又使用自动步枪手榴弹等攻击。人仰马翻的印度警察特种部队随即展开反击,激烈的枪战持续了很久。直到印度增援部队到达后,武装分子才撤退。此番激战,造成6名警察死亡,数人受伤,可谓伤亡惨重!

  所谓的“准确情报”或许只是纳萨尔派的计谋,而印度警察特种部队就这样不假思索地无脑上钩被重创了。若不是救援部队及时赶到,说不定这次伏击战警察的伤亡人数还会增加。被袭击后的印度安全部队深感脸上无光,目前正在加派人手在该地区搜索武装分子。

  能够犯下如此低级错误的人,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战斗力实在不敢恭维。虽然被统称为印军、印度士兵,但实际上这支警察部队不是正规军,全队共分为210个营,各营标配720人;每营下辖7个连,各连标配135人。他们任务是维护印度社会秩序,我们都知道印度国内的反政府组织很多,所以这支警察就在与各类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冲在第一线。不过,他们手中的武器是落后陈旧的万国牌,也只能靠人海战术了。

  而此次主角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其实是一个印度国内的民间自保组织。印度种族阶级问题严重,尤其是北部山区的一些地方,由于官员的腐化不作为,中央政府的疏于管理百姓甚至无法解决温饱问题。平民不得已联合起来反抗统治,纳萨尔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活动在农村地区采用游击战袭扰印军,但不会攻击普通百姓,而且常去城镇中攻击政府。比哈尔邦、恰蒂斯加尔邦、恰尔肯德邦、等多个地区都能找到他们的身影。

  与纳萨尔武装的战斗成了印度安全部队的日常。今年的3月13日一天就发生了两场战斗,印度警察部队有数十人伤亡。当天上午8时,印度第208眼镜蛇营在恰蒂斯加尔邦苏克马地区与武装分子激战,双方互有损失。当天中午12时30分,武装分子使用重型炸弹袭击了印军的第212营,一辆装甲巡逻车被摧毁,激战后印度中央警察部队有9名士兵被打死当10几人受伤。2017年4月24日,纳萨尔武装发动了一次大规模的袭击,有300人袭击了恰蒂斯加尔邦的中央后备警察。双方展开了数小时的激战,最终警察被打死了24人,6人重伤。(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