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呼吁召开半岛无核化会议 或欲主导东北亚安保体制

日呼吁召开半岛无核化会议 或欲主导东北亚安保体制
2018年06月20日 14:4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日本共同社6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拟呼吁召开旨在实现朝鲜完全无核化的首脑级会议并创建与拨款有关的国际机构,已着手讨论。这是由于日方认为考虑到未来东北亚地区安保体制的构筑,若能主导可能成为基础的框架制定才是上策。此外还希望避免因为无法参与到无核化的拨款决策而被单方面要求承担费用的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打算在美朝汇总出朝鲜完全无核化的“进度表”后积极提供拆除核设施等费用。他在本月16日的电视节目中就资金合作说明称:“我们将在无核化中获益。这一点必须加以考虑。”

  安倍认为要实现东北亚地区的稳定,除了解决朝鲜核与导弹问题外,加强与美韩的合作以及中俄的参与也必不可少。若首脑级会议和接受各国拨款的国际机构能够实现,或将推动上述目标的实现。

  对于美朝之间今后将正式启动的朝鲜完全无核化磋商,日本率先在资金方面展现愿有所贡献的姿态,也是为了确保自身的发言权,避免两国达成不彻底的妥协。

  另一方面,日方认为通过创建国际机构有望获得与朝方直接接触的机会,也可能有助于解决悬而未决的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