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去年全球核武器数量减少3% 弃核进程依然渺茫

外媒称去年全球核武器数量减少3% 弃核进程依然渺茫
2018年06月19日 12:3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埃菲社6月18日报道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6月18日发表最新报告称,在2017年,得益于大国签署的国际协议,全世界核武器总数减少了3%,但这些国家仍在推动核武器现代化计划。

  报道称,这份报告认为,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中国、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等9个核国家,在2017年拥有核武器的数量为14465件,而2016年这个数字为14935件。

  图为美国民兵3型洲际导弹

  报道称,核武器拥有量占全世界总量92%的美国和俄罗斯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自2011年生效以来,核武器逐渐有限地减少,这已经成为一个大趋势。但两国都在更换核弹头,同时促进导弹发射系统和飞行器推进系统,以及核武器制造设施的现代化更新。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主任扬·埃利亚松在报告中指出,将战略重心重新放在核威慑和核能力之上是一个令人十分担忧的趋势。世界需要所有核国家明确承诺通过一个合法有效的进程放弃核武器。

  报道称,该研究报告指出,其余7个核国家也在研发核武器和部署新系统,或者至少表明了这种意图。

  虽然国际社会都明确希望弃核,但一个真正的弃核进程依然是一个十分渺茫的目标。

  该研究所在这项最新报告中指出,在2017年,全球共开展了67次多边和平行动,比2016年增加了1次。但维和人员数量同比减少了4.5%,为145911人,其中将近四分之三都被部署在非洲。

核武器美军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