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研发小型防空导弹 重量仅2公斤将成巡航导弹克星

美军研发小型防空导弹 重量仅2公斤将成巡航导弹克星
2018年06月14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网消息,近日美国陆军反巡航导弹项目办公室(The U.S。 Army Cruise Missile Defense Systems Project Office)与洛马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260万美元的合同,让该公司进一步完善MHTK小型直接撞击拦截弹,未来将作为局部防空系统的一部分,这也意味着MHTK小型直接撞击拦截弹从工程样机阶段开始进入到实用发展阶段。   

  MHTK弹主要用于拦截炮弹、火箭弹、迫击炮弹、低空飞行的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等,用以保护己方地面部队免受这些目标的攻击。采用直接撞击杀伤战斗部,使这种导弹可以做的非常小,该段全长76厘米,直径7厘米,全重2.2千克,目前射程3千米,标准的导弹发射器由一组6个方形发射箱组成,每个发射箱又包括4个更小的发射管,最初目的是提升前线部队对付火箭弹和迫击炮弹的能力,当MHTK拦截系统发现来袭目标之后,利用照射雷达始终照射目标,拦截弹不断的跟踪目标,确定拦截计划之后,导弹制导系统把数据上传到拦截弹上,直接撞击目标的脆弱部位。

  MHTK拦截弹尽管尺寸小、重量轻,却由于采用先进的控制算法和灵活的气动设计,再加上质量轻,该弹的空中机动性很强,能够高过载机动直接准确撞击目标,一旦与地面雷达间的数据链被干扰,还可以切换到弹上主动导引头,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由于大量采用医学成像和移动电话等现成商业技术,其生产成本仅为1.6万美元,比采用爆破战斗部的以色列铁穹系统还低,未来可能低于精确制导炮弹。(作者署名:阿库拉)

  采用直接撞击,没有爆破战斗部,导弹可以做得小

  主动导弹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