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盘点美军现役最古老武器 百年机枪与60岁轰炸机

美媒盘点美军现役最古老武器 百年机枪与60岁轰炸机
2018年06月13日 14:3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大众机械》月刊网站5月22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武器库中最古老的三款武器》的报道称,作为一个防务预算高达6000亿美元的国家,美国仍在使用相当数量的老式武器。一些老式武器之所以还在使用,是因为它们实在是性能非常好,而且尚无更好的武器可以替代。还有一些情况是,试图研制替代武器的计划告吹,通常是因为计划太复杂或成本太高。

  《大众机械》挖掘了三款仍在服役的最古老的武器:M2重机枪、KC-135加油机和B-52H轰炸机。

  M2重机枪

  M2重机枪是五角大楼无可争议的幸存者。今年是M2问世100周年。M2是传奇机枪设计者约翰·摩西·布朗宁研制成功的。布朗宁应约翰·潘兴将军的要求,设计了这款用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壕的重机枪。

  今天,各兵种仍在使用M2机枪。陆军通常是战车车手使用M2,包括M1A2“艾布拉姆斯”坦克的坦克手;而海军陆战队则使用安装在三角架和车船上的改装M2机枪。海军和空军使用M2机枪保护战舰和空军基地。M2是一种风冷机枪,每分钟可射击450至550发子弹,射程可达1250码(1码约为0.9米),可穿透1000码以内的一英寸厚的装甲防护板。

  虽然偶尔会对基本设计进行改良,但是目前还没有可替代M2的机枪,这款机枪很可能要服役到22世纪。

  KC-135加油机

  冷战期间,美国空军购买了732架波音707商业客机,并改装成加油机。KC-135加油机配备了空中加油伸缩桁杆和足够的内部燃料储存,可将多达32200加仑的燃料转加给缺油的战斗机、轰炸机和运输机。KC-135加油机还能用内部货舱一次运输41.5吨货物。

  波音公司1957年开始交付KC-135加油机,KC-135空中加油机队支持了战略空军司令部轰炸机对苏联的飞行巡逻、美国对越南的轰炸、甚至支持了1991年的“沙漠风暴”行动。美军今天仍在使用414架KC-135加油机。虽然每架飞机平均已有58年的历史,但是KC-135加油机大队还要再飞几十年,目前没有可替代的飞机。

  B-52H战略轰炸机

  B-52H轰炸机是为了向苏联运载热核炸弹而研制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就设计了B-52轰炸机,1952年首飞。第一架B-52H轰炸机于1961年交付使用,最后一架是1963年交付。

  今天,美国空军仍在使用最早的102架B-52H轰炸机中的76架飞机。军备控制协议和武器平台废弃迫使这种轰炸机改装成常规轰炸机,携带核武器的能力被永久废弃。

  空军计划重新为这款轰炸机配置引擎,降低成本并提高可靠性,从而确保它们一直使用到21世纪30年代。届时,B-52H轰炸机飞行大队的平均机龄将达70岁。目前在空军飞行大队服役的三种轰炸机中,B-52H将在B-1B轰炸机和B-2A轰炸机之后最后一个退役。

B52HM2重机枪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