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军舰再次访问菲律宾 四个月内已去了四次

日本军舰再次访问菲律宾 四个月内已去了四次
2018年05月24日 10:5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摘要:此次日舰访菲将是2018年以来日本第4艘舰艇访问菲律宾。此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朝雾级驱逐舰、秋月级驱逐舰和大隅级两栖登陆舰已先后对菲律宾进行了访问。

  资料图: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图源:中华网)

  中国南海新闻网5月24日电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24日报道,一艘日本军舰将自25日起对菲律宾马尼拉港口进行为期2天的友好访问。

  此次将访菲的军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朝雾级驱逐舰,并且搭载一架舰载直升机和220名官兵。报道称,菲律宾海军将在25日为访菲日舰举行欢迎仪式。日本军舰将停靠在马尼拉湾的15号码头,直至26日。

  中国南海新闻网梳理菲媒早前的报道发现,这将是2018年以来日本第4艘舰艇访问菲律宾。此前,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朝雾级驱逐舰、秋月级驱逐舰和大隅级两栖登陆舰已先后对菲律宾进行了访问。

  菲律宾海军1月31日宣布,搭载一架巡逻直升机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朝雾级军舰“天雾”号将于2月2日至4日在菲律宾港口停靠。菲律宾海军发言人林库纳当时介绍说,这是“天雾”号对菲律宾的首次访问。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护卫队司令斋藤浩司则表示,“天雾”号访菲将进一步加强日菲关系,特别是海军之间的联系。他还特别提到日本此前提供给菲律宾几架TC-90教练机,称这是日菲紧密关系的证明。

  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搭载巡逻直升机的秋月级驱逐舰于4月13日抵达菲律宾阿拉瓦码头,并在那里待到4月16日。之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大隅级两栖登陆舰于4月26日抵达马尼拉,进行为期3天的港口访问。

  报道指出,日本一直在加强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和日菲同盟关系,因为“两国在中国东海和南海拥有同一个竞争对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