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首次发射美国标枪导弹 乌总统:战力显著提高

乌克兰首次发射美国标枪导弹 乌总统:战力显著提高
2018年05月23日 15:20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新闻局消息称,该国首次发射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说,“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使“导弹部队和炮兵的作战能力才得以显著提高”。

  波罗申科还指出需要这种系统用于防御。他还补充说,测试“标枪”系统是我们与美国伙伴合作的信号。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作战指挥部副司令爱德华•巴苏林对记者称,向乌克兰军队供应美制“标枪”导弹系统不会给基辅带来战场上的真正成功,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民兵拥有能对付乌军任何武器的武装系统。

  巴苏林称,“这些武器不会带来战场上的成功,因为我们‘共和国’的武装力量四年来早就装备了能够充分对付乌军任何武器的作战系统,无论这些武器是他们自有的还是进口的。”

  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已经运抵乌克兰。乌克兰国防部长斯杰潘•波尔托拉克称,在乌克兰军队中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的实际配发工作将于5月2日开始。

  据了解,美国政府2017年同意向基辅供应武器,其中包括便携式“标枪”反坦克导弹。

  尽管乌克兰方面多次请求,但美国上届政府拒绝这么做。乌克兰总统彼得•波罗申科称,基辅期待2018年获得美国武器。

  而俄罗斯已经多次警告不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因为这只会导致顿巴斯地区的冲突升级。

  乌克兰当局于2014年4月开始了针对宣布独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军事行动,它们在2014年2月的乌克兰国家政变后宣布独立。

  据联合国的最新数据,冲突已经造成大约1万人死亡。然而在冲突双方的停火协议签署后,交火仍在继续。

导弹标枪乌克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