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陆军增加预算发展防空反导 战略火力瞄准俄罗斯

美陆军增加预算发展防空反导 战略火力瞄准俄罗斯
2018年05月23日 14:55 新浪新闻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国会最新战略文件显示,美陆军在2019财年预算基础上,每年额外增加20亿~30亿美元资金用于资助陆军21世纪20年代六大现代化优先事项,半数以上用于防空反导项目。陆军计划在2020年~2024年的5年中,在六大现代化优先事项上花费130多亿美元:其中一半以上的资金即68亿美元将用于防空反导,这一事项在六大优先事项中表面上仅排第五;30亿美元(不到1/4),用于第四优先事项即陆军指挥、控制和通信网络,包括GPS替换方案。相比之下,排名前三的优先事项——远程火炮和导弹、装甲车辆和飞机,费用总计仅26亿美元,占比不到20%。

  01

  中等优先事项获得最多资金

  陆军表示,防空反导系统以及网络方面有更多项目正准备投入生产;而其他领域仍然集中在相对便宜的研发上,而这些研发往往无法转化为有资金支持的采购计划。尽管美国防部正大力推进以新的陆军未来司令部为中心的采办改革,但重大项目进展还取决于相关政策的影响。

  ①陆军为机动近程防空(M-SHORAD)项目提供32亿美元。该项目作为防空反导系统组合的一部分,是陆军重建前线防空部队的重大计划,并被认为是为应对俄罗斯侵略而生的紧迫需求。该计划还依赖于将经过验证的导弹和雷达装备在同样经过验证的8×8“斯瑞克”平台上,可迅速投入生产。

  ②为一体化防空反导指挥系统(IBCS)投资20亿美元。IBCS的目的是在“爱国者”、THAAD、未来的反导弹系统(如激光器)和一系列陆军雷达之间共享目标数据。

  ③陆军指挥与控制网络项目是第三个耗资较大的项目,其“网络现代化”项目耗资16.5亿美元,网络项目是早于六大优先事项的另一优先事项。

  ④其他项目相比之下,新一代可选有人/无人地面和空中平台即新一代战斗车辆和垂直起降项目(FLV),仍处于原型化阶段:首架垂直起降验证机已经在试飞,陆军希望其在2030年前加速服役,但时间表还不确定。部分原因在于,陆军当前把优先权放在了小型、敏捷武装侦察机上。而地面车辆原型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并将在2020~2024年间经历快速测试、重新设计和再测试的周期。美国防部官员表示,就作战车辆而言,陆军只为下一代车辆提供资金,因为这是他们定义的优先事项;但陆军将在今年和明年的作战车辆升级上花费大量资金,主要为如下项目提供新武器、防御和自动化系统: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M2“布雷德利”步兵战车、M109A7榴弹炮以及8×8“斯瑞克”装甲车。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建议也强调,对这些项目进行升级,是一种比开发新设计更快实现现代化的方法。

  02

  远距离精确火力

  陆军第一优先事项——远程精确火力(LRPF)项目,正处于“准备大规模生产”和“原型设计阶段”的中间状态。该项目获资6亿美元,并将在2022~2023年开始部署一个基本的“增量1”版本;随后将进行升级,以打击舰船等移动目标,是陆基反舰导弹(LBASM)另一项价值6.25亿美元项目的一部分。

  03

  增程火炮项目

  陆军还有一个此前就已存在的增程火炮(ERCA)项目,用以增强其榴弹炮。ERCA项目在2020~2024年获得的资金为1.35亿美元。作为第一优先事项的首要优先项目,陆军在远程精确火力项目上进行的最大努力,是研制一型射程比精确打击导弹射程更远的新型战略火力武器。战略火力将打击500~2250千米以外的目标,能从位于欧洲的发射场对俄罗斯形成威胁。(作者署名:国防科技要闻/于雪)

陆军美国反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