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35隐形战机首次参与实战 被攻击国家对此毫无反应

F35隐形战机首次参与实战 被攻击国家对此毫无反应
2018年05月23日 07: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以色列空军承认了!怪不得叙利亚对空袭毫无反应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空军司令少将阿米卡姆-诺金(Amikam Norkin)在5月22日表示,以色列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F-35隐形战斗机进行“攻击”的国家。这也是全世界的F-35首次参与实战。

  今年5月9日深夜到10日凌晨之间,以色列出动战机和导弹“对伊朗在叙利亚境内的数十个目标”实施了打击。根据情报以色列袭击了叙利亚的数十个伊朗目标:包括伊朗精锐部队在叙利亚使用的武器储存地,后勤场所和情报中心。叙利亚官方电视台称,二十三名武装分子在袭击中丧生。随后伊朗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多发火箭弹进行报复,而以色列则发动了第二次袭击对伊朗和叙利亚进行了反报复。

  就在10多天之后,以色列空军司令少将阿米卡姆-诺金(Amikam Norkin)在5月22日表示,以色列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F-35隐形战斗机进行“攻击”的国家。这也是全世界的F-35首次参与实战。根据以色列媒体报道,此次袭击中摧毁了5个装备俄制防空导弹的叙利亚防空部队:SA-22(铠甲-S1),SA-2(S-75),SA-5(S-200)和SA-17(9K37 “山毛榉”)。另据报道,此前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中,叙利亚防空部队大批防空武器被摧毁而毫无动作,这可能就是F-35所为。

  去年12月6日,9架F-35战机正式列装以色列空军“金鹰”140中队,如果上述消息属实,F-35在仅仅列装以军半年之后就跨国执行了对地空袭任务。不过随着以军将F-35投入了对叙利亚的攻击之中,与俄罗斯部署在叙利亚的苏-35战斗机相遇的可能性大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