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会支持新采购2艘福特级核航母 并对尼米兹号延寿

美国会支持新采购2艘福特级核航母 并对尼米兹号延寿
2018年05月08日 11: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会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海上力量与兵力投射小组4月底签署了一份针对《国防授权法案》的成本备忘录,支持海军提出的一次性采购2艘核动力航母的议案,认为此举有利于节约国防预算,同时建议对现役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首舰“尼米兹”号(CVN 68)展开延寿研究,旨在继续保持12艘航母的舰队规模。

  备忘录内容

  备忘录指出,海军部长需自2019财年起开展单项或多项合同,推进“福特”级航母四号舰(CVN 81)的采办工作。该舰已获得采办授权,将作为同级三号舰(CVN 80)采办合同的补充合同,按同一批次执行。海军部长可根据合同进度拨付相应的增量建造经费。

  影    响

  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美国海军先前对于国会的游说取得了成功,将继续保有12艘核动力航母,同时加速新型舰艇建造计划,努力实现355艘舰艇的预期规模。备忘录称,“福特”级航母二号舰 “约翰·肯尼迪”(CVN 79)于2023财年服役后,海军将达到12艘航母的既定规模,但如果“尼米兹”号也按原计划在同年退役,将严重影响海军的整体作战能力。委员会建议寻求多种途径保持航母部队的力量结构,包括:“福特”级加速建造、“尼米兹”号延寿等。有鉴于此,委员会要求海军部长于2019年3月1日前提交“尼米兹”号延寿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主要延寿部件、现代化改进规模和所需费用评估。

  除上述内容外,该备忘录还还涵盖以下内容:

  要求海军部长采办新型导弹护卫舰的数据权利,并在该级十号舰的建造合同授出之前对整个项目进行成本复核;

  授权海军部长自2019财年起开展单项或多项多年合同,采购625枚“标准-6”导弹;最多52架C-130J运输机;最多24架E-2D“先进鹰眼”舰载预警机;

  授权海军部长“在海军启动建造10艘新型运输船的总体采办战略的前提下,向外国企业采购运输船,总数不超过10艘。此外,这一条件将对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2019财年预算的25%形成限制,直至海军部长签署采购2艘已退役的国防后备舰队船只的相关合同,并完成通用多任务平台的能力发展文件。”

  限制联邦运输部海事局“采购退役海军训练舰作为海事学院训练船”的提案,强调这一“短期战略”对于美国海事学院的长远利益非常不利。委员会支持在美国本土新建海事学院所需的训练船。

  支持研发57毫米舰炮专用的“先进低成本制导弹药”,用于应对小型艇蜂群、无人机和其他新兴威胁。

  要求海军部长向众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提交“当前及近期内高价值资产所面临鱼雷威胁,以及海军如何实施妥善保护的评估报告。该评估报告必须包括:水面舰艇鱼雷防御(SSTD)能力的具体需求,各能力要素所属项目的发展分析,巩固鱼雷防御能力的未来规划,维护和管理现有鱼雷防御能力的具体措施”

  来源:美国《海上力量》杂志/图片来自互联网

  军事科学院军事科学信息研究中心  廖南杰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国防科技要闻”(ID:CDSTIC)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美军航母尼米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