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美军中将错报空袭叙利亚隐身巡航导弹型号

日媒:美军中将错报空袭叙利亚隐身巡航导弹型号
2018年04月25日 12:1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AGM-158隐身巡航导弹资料图。

  《日本时报》网站4月23日发表了题为《五角大楼纠正有关对叙利亚空袭所用导弹的说法,称并未使用日本看上的新式隐身武器》的报道。

  五角大楼已更正有关4月14日美国对叙利亚空袭中使用一款先进导弹的说法,称当时使用的武器实际上并不是其此前所称的那款隐身导弹。日本当前考虑购买该款“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增程版”(JASSM-ER)。

  海军陆战队中将、联合参谋部主任肯尼思·麦肯齐在4月14日的一次记者会上称,空军派遣的B-1B轰炸机发射了19枚先进的JASSM-ER(美空军编号:AGM-158B)。这原本是首次在作战期间使用这款增程型武器。

  但麦肯齐4月19日称,他在发布这则消息时“讲错了”。

  美军中央司令部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向《日本时报》发送一份声明证实称,当时发射的导弹实际上是这款武器的标准版。

  美国空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马克·格拉夫说:“4月14日在空袭叙利亚化学武器生产设施时所使用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其实并不是这款导弹的增程版,而是JASSM-A型,即标准版的‘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4月14日使用了19枚JASSM,这是首次在作战中使用JASSM。”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17年12月称,防卫省已在争取拨款,以对空中自卫队F-15J战机装配JASSM-ER一事开展可行性研究。

  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介绍,这款可躲避雷达的远程巡航导弹的射程约为1000公里,“其设计目的是摧毁敌方防空系统以及高价值、防护水平高的固定和可移动目标,同时可让飞机与敌方防空系统保持安全距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